七一社區        注冊

統一思想 凝聚起實現中國夢的強大力量

河北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

學以致用 切實把貫徹落實工作引向深入

2013年09月23日10:5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許多治國理政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體現了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把握,體現了理論邏輯、實踐邏輯、歷史邏輯的高度統一,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的各項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深入學習宣傳,用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武裝頭腦

我省各級黨委、政府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通過傳達學習、宣傳闡釋、集中培訓,使各級干部的思想認識統一到總書記的講話精神上來,提高了認識,匯聚了力量。省委常委會多次進行集中學習,近日省委將黨的十八大以來總書記的系列講話,摘編為10個專題輯印成冊,下發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進行學習。省委常委根據各自分管工作,按照總書記提出的新要求,結合河北實際制定貫徹落實意見,使省委的各項決策和工作都充分體現總書記的要求,真正達到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目的。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作為首要學習內容,制定年度學習計劃,採取多種形式開展學習活動,並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后,我省舉辦了8期省管干部專題研討班,對近2000名省管干部進行集中輪訓。

為宣傳闡釋好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省內主流媒體普遍開設專欄專題,推出一批深度闡釋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的言論評論和重頭報道,組織省市縣宣講團到基層宣講,集中開展“千名書記講黨課”、“千名理論工作者下基層”等活動,在全省興起了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的熱潮。

立足河北省情,用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推動實際工作

為把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講話精神落到實處,我省牢記總書記的囑托,堅持知行合一,既以“知”促“行”,又以“行”促“知”,在弄懂道理的過程中,促進行動落實,有力地推動我省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創新驅動、科學發展。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