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深入持久學習貫徹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陳全國:奮力推進西藏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

2013年09月10日16:45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深入持久學習貫徹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推進西藏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

今天上午,自治區召開全區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電視電話會議,就學習貫徹落實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行深入動員和部署,傳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視察西藏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在全國黨委秘書長會議上的講話精神。

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出席會議並講話,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洛桑江村主持,自治區領導鄧小剛、公保扎西、齊扎拉、董雲虎、梁田庚、丁業現、王瑞連出席。

陳全國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時代發展和戰略全局的高度,用馬克思主義的寬廣眼界把握世界大勢,圍繞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事關黨和國家發展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提出了一系列治國理政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成為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思想引領、精神旗幟和行動指南,是指導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的綱領性文獻,對鼓舞激發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斗,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認識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意義,把思想統一到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切實增強學習貫徹落實的自覺性、緊迫性和責任感,堅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陳全國強調,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長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領會講話的核心思想、精神實質上下功夫。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堅定理想信念、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深化改革開放、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培養造就一支高素質干部隊伍、加強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依法治國和平安中國建設、改進作風和密切聯系群眾、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深入開展反腐敗斗爭、建設美麗中國、新時期強軍目標、做好新時期外交工作、西藏工作等一系列重要論述,努力做到融會貫通、入心入腦,切實把學習貫徹轉化為統一思想、保持一致、凝聚力量,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正能量,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保障。同時,要認真學習俞正聲主席在西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依法治藏、長期建藏、爭取人心、夯實基礎”。

陳全國要求,要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與學習毛澤東同志、鄧小平同志、江澤民同志、胡錦濤同志的重要文獻緊密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緊密結合起來,與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緊密結合起來,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自覺的行動、更加有力的舉措,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引向深入、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努力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一是領導帶頭、認真學習。自治區黨委常委帶頭,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制定專門學習計劃,縣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推動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貫徹不斷向深度和廣度發展。二是交流研討、深入學習。採取集體討論、相互交流、專題研討、撰寫體會文章等多種形式認真學習,全面地理解講話的時代背景、科學內涵和重大意義。三是專題培訓、系統學習。各級黨校(行政學院)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列入干部教育培訓計劃和主體班次教學內容,分期、分批、分層次把各級黨員干部輪訓一遍。四是組織宣講、全面學習。一方面,向七地(市)派出宣講團,深入宣講、答疑解惑、闡釋解讀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一方面,充分發揮駐村工作隊、駐寺干部、便民警務站民警和縣處級以上干部結對認親交朋友活動的優勢作用,採取生動直觀、靈活多樣的形式宣講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五是大力宣傳、推動學習。制定專門的宣傳報道方案,各級各類新聞媒體要開辟專題專欄、新聞報道、評論言論、專題訪談,營造學習貫徹落實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濃厚氛圍。

陳全國強調,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學與思、學與用、知與行的高度統一,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崗位上、體現到行動上,轉化為推動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