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新疆黨委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緊密聯系新疆實際把宣傳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2013年08月30日13:3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緊密聯系新疆實際把宣傳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8月26日,自治區黨委辦公廳發出《關於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疆各級黨組織充分認識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會議精神要點,緊密聯系新疆實際,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任務抓緊抓好,努力把宣傳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通知》指出,這次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是黨中央在我國全面深化改革、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全局性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事關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問題和現實問題,進一步明確了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標、重點任務和基本遵循。講話統攬全局、思想深刻,蘊含著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體現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執政理念和執政方略,是一篇綱領性文獻,對於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論和實踐意義。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於更好地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進一步增強“三個自信”,牢固樹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一共同理想,不斷開創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加快推進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進程,建設繁榮富裕和諧穩定的美好新疆,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作用。

《通知》強調,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重點在於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以及劉雲山、劉奇葆講話的要點。

一、充分認識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要從推動事業長遠發展、鞏固黨的群眾基礎執政基礎的高度,認清肩負的責任、面臨的挑戰,進一步增強做好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的自覺性堅定性,始終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在集中精力進行經濟建設的同時,一刻也不能放鬆和削弱意識形態工作,必須把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管理權、話語權牢牢抓在手中,任何時候都不能旁落。

二、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全黨、教育人民、指導工作,引導廣大干部深刻領會黨的理論創新成果,堅定理想信念。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

三、堅持黨性和人民性統一。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堅定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堅定宣傳中央重大工作部署,堅定宣傳中央關於形勢的重大分析判斷,堅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中央權威。要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把服務群眾同教育引導群眾結合起來,把滿足需求同提高素養結合起來,豐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滿足人民精神需求。

四、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堅持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增強吸引力和感染力,激發全社會團結奮進的強大力量。在事關堅持還是否定四項基本原則的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則問題上,必須增強主動性、掌握主動權、打好主動仗。對那些惡意攻擊黨的領導、攻擊社會主義制度、歪曲黨史國史、造謠生事的言論,要敢抓敢管、敢於亮劍,有理有節開展輿論斗爭,幫助干部群眾劃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認識。要增強陣地意識,把網上輿論工作作為宣傳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

五、堅持來之不易的寶貴經驗,推進宣傳思想工作創新。要認真總結、長期堅持宣傳思想工作積累的豐富經驗,並在實踐中不斷豐富發展。重點抓好宣傳思想工作的理念創新、手段創新和基層工作創新,打破傳統思維定勢,積極探索有利於破解工作難題的新舉措新辦法,把創新的重點放在基層一線,扎實做好抓基層、打基礎的工作。繼續大膽推進文化體制改革,推動文化事業全面繁榮和文化產業快速發展。

六、引導人們更加全面客觀地認識當代中國、看待外部世界。要宣傳闡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體系、制度有著鮮明特色和顯著優勢,客觀全面真實地報道世界上發生的事情,精心做好對外宣傳工作。

七、堅持全黨動手和部門負責。宣傳思想部門必須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承擔起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的使命。各級黨委要負起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加強對宣傳思想領域重大問題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戰略性任務的統籌指導,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抓意識形態工作,帶頭閱看本地區本部門主要媒體的內容,帶頭把住本地區本部門媒體的導向,帶頭批評錯誤觀點和錯誤傾向。樹立大宣傳的工作理念,調動各方面力量,發揮各方面優勢,形成推進宣傳思想工作的強大合力。

八、切實做好新形勢下的宣傳思想工作。要著眼於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充分發揮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在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中的重要作用,緊緊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進一步堅定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理想﹔緊緊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廣泛凝聚促進改革發展、維護社會穩定的正能量﹔緊緊圍繞增強民族凝聚力向心力,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緊緊圍繞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加快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吳斌、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