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獨家稿件

當地黨員干部追憶“老書記”吳仁寶:終身學習的榜樣

2013年03月22日10: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2008年,吳仁寶參與本網“優秀村官話三農”征文活動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李源)3月18日晚,江蘇省江陰市華西村老書記吳仁寶因病醫治無效不幸逝世。今天,吳仁寶追悼會在華西村民族宮大禮堂舉行。

據媒體報道,吳仁寶逝世后,數萬群眾自發來到華西村吳仁寶家中的靈堂參加吊唁活動,對這位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模范帶頭人表達了哀悼。很多當地的黨員干部表示,要以老書記吳仁寶為學習榜樣,繼承他留下的精神財富。

“去年年初,中央電視台採訪老書記,老書記說要干到85歲,竟然一語成讖。”江陰市市委宣傳部主任科員、原副部長張國興表示,老書記最難能可貴的是始終堅持的十六個字: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勇於創新、敢於超越。他能吃透上級精神,摸透本村實情,理論聯系實際走適合華西村發展的路子,並且與時俱進地修正發展思路,不斷創造輝煌。

江陰市華士鎮陸新村黨總支書記孫政剛說,這幾天耳邊聽到群眾議論最多的就是關於老書記。他“生命不息、服務不止”的光榮一生和“有難官當、有福民享”的巨大人格魅力,得到了華士乃至江陰人民的敬佩、愛戴。老書記走了,但他用一生的智慧實踐給我們留下的不可估量的精神財富。我們能做的,就是化悲痛為力量,將老書記的思想不斷去挖掘、總結、傳承和發揚。以華西村為榜樣,領會老書記思想、學習華西精神,把認識付諸實踐,把感動化為行動,努力抓發展,共建新農村。

江陰市委黨校副校長俞偉人表示,50多年來,老書記在華西這片土地創造出了許多人間奇跡,這一奇跡不僅僅是若干“中國第一”的經濟數據,也包括體現了社會主義新農村本質的精神特色,這就是“華西精神”。我們要像老書記那樣,牢固樹立“實事求是、創業創新、造福人民”的精神,以人民快樂為快樂,以人民幸福為幸福,要有老書記那樣的一股“精氣神”,敢闖、敢拼、敢冒。

“記得那天當我首先從大學生村官手機報看到這一消息時,頓時忍不住眼淚奪眶而出。”江陰市華士鎮曙新村大學生村官龔瑋斐回憶,老書記是我們的好書記,他直到生命的最后時刻還是一直在工作。“兩會”期間老書記已經病重,但是他在醫院裡也堅持讓身邊的工作人員把全國兩會的精神念給他聽,並留下了“把華西建設好,造福一方百姓 ”的遺言。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我要以老書記為榜樣,時刻以他的精神來鼓舞自己,嚴格要求、以身作則,在村官這個崗位上揮洒自己的熱血。

江陰市夏港街道黨工委組織委員徐劍鋒表示,吳仁寶雖然與世長辭,但給世人留下的東西太多,值得我們終身學習、永遠珍藏、好好繼承。我們之所以尊重和敬仰這位農民長者、謙遜智者,是因為吳仁寶的魅力人格、生活風格、美德品格,始終感動著我們,引領著社會潮流。從“不拿全村最高工資,不住全村最好房子,不拿全村最高獎金”,到“有福民先享,有難官先當”,在吳仁寶的身上,我們懂得了什麼是人生的價值,什麼是偉大道德的標准。

相關新聞:

·江陰市華士鎮陸新村黨總支書記孫政剛:學習老書記 建設新農村

·江陰市夏港街道黨工委組織委員徐劍鋒:吳仁寶給我們留下了什麼

·江陰市華士鎮曙新村大學生村官龔瑋斐:深切緬懷老書記 扎根農村不言棄

·江陰市市委宣傳部主任科員、原副部長張國興:敬愛的老書記,請走好

·江陰市委黨校俞偉人:精神 夢想 家園——追憶吳仁寶老書記

·華西接班人:吳仁寶精神永不結束

·吳仁寶:不易復制的傳奇

·《光明日報》:送別“農民思想家”吳仁寶

·組圖:萬人悼念吳仁寶 華西哭別老書記

(責編:李源、姚奕)


相關專題
· 吳仁寶:八十五年人生奉獻給“天下第一村”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