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先鋒人物>>吳仁寶:八十五年人生奉獻給“天下第一村”

學習老書記 建設新農村

江陰市華士鎮陸新村黨總支書記 孫政剛
2013年03月22日09:2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今天,我們懷著極其悲痛的心情,送別吳仁寶老書記。吳仁寶老書記幾十年如一日,解放思想,艱苦創業,開拓進取,與時俱進,率先發展,帶領華西村人民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創建了聞名天下的“天下第一村”。華西村的歷史,就是老書記帶領華西人民奮斗的歷史,是改革開放在農村的最生動體現。老書記是新農村建設的探索者、開拓者和卓越的帶頭人,是我們的朋友、同事,也是我們的長輩、導師,是值得我們共產黨員永遠學習的標杆。

身為華西村近鄰,我們親眼目睹華西一步步的發展壯大,也多次聆聽老書記的教誨,老書記走了,但他的音容笑貌仍在眼前。老書記走了,但他用一生的智慧實踐給我們留下的不可估量的精神財富,我們能做的,就是化悲痛為力量,將老書記的思想不斷去挖掘、總結、傳承和發揚。以華西村為榜樣,領會老書記思想、學習華西精神,把認識付諸實踐,把感動化為行動,凝心聚力抓發展,攜手共建新農村。

學習老書記就是要始終堅持把務實創新、與時俱進作為不竭動力。自覺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和領導水平,更好地肩負起建設新農村的重任。逐步完善新農村建設規劃,努力走出一條切合我村實際、符合群眾意願、具有自身特色的新農村建設之路。

學習老書記就是要始終堅持把發展富民、造福一方作為重要職責。要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緊緊咬定發展不放鬆,堅定不移地抓好發展富民這個核心。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從解決村民最關心、要求最緊迫、受益最直接的事做起,為村民辦實事,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廣大農民群眾。

學習老書記就是要始終堅持把甘於奉獻、永葆先進作為終生追求。要牢記宗旨、求真務實、無私奉獻,做發展富民的帶頭人,做農民群眾的貼心人。用實際行動,取信村民,團結群眾,努力為村謀發展,為民謀幸福,開拓進取,把致富村民作為我們始終不渝的追求。

這幾天耳邊聽到群眾議論最多的就是關於老書記。他的生命不息、服務不止的光榮一生和有難官當、有福民享的巨大人格魅力,得到了人民的敬佩、愛戴。老書記走了,但他永遠活在人民的心中!

(責編:李源、姚奕)


相關專題
· 吳仁寶:八十五年人生奉獻給“天下第一村”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