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先鋒人物>>吳仁寶:八十五年人生奉獻給“天下第一村”

敬愛的老書記,請走好

江陰市市委宣傳部主任科員、原副部長 張國興
2013年03月22日09:2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故人駕鶴東歸去,

桃源深處有華西。

安居樂業家富裕,

天下第一美名揚。

“江陰一寶”——華西村老書記吳仁寶駕鶴西去,對華西村的發展、對江陰精神的光大、對中國農村建設改革,無疑是巨大損失。

由於工作的關系,認識了老書記,了解了華西村,並漸漸地有了一個感覺:到華西村走得越勤,與老書記接觸越多,越覺得老書記的不凡和偉大。

我深知,老書記的理想信念是強村富民、共同富裕,工作方法是以身作則、樂於奉獻,這些都值得本人敬佩。我個人認為老書記最難能可貴的是始終堅持的十六個字: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勇於創新、敢於超越。說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他能吃透上級精神,摸透本村實情,理論聯系實際走適合華西村發展的路子,而且與時俱進地修正發展思路,不斷創造輝煌。論勇於創新、敢於超越,在華西村的發展中,老書記能審時度勢,面對逆境和困境總是挑戰萬難,從敢於辦“小五金”開始,勇於突破自我,敢試敢闖敢冒,創業創新創優,求真務實苦干,帶領華西村成為中國新農村發展的先進榜樣和光輝典范。

去年初,中央電視台採訪老書記,老書記說要干到85歲,竟然一語成讖。今年初,在民族宮還聆聽老書記報告,說要生命不息、工作不止,可惜病魔纏身……

願吳仁寶精神萬代永存!華西村旗幟百年高揚!

(責編:李源、姚奕)


相關專題
· 吳仁寶:八十五年人生奉獻給“天下第一村”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