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路上

学习路上·“跟总书记上两会”系列之三

习近平牵挂少数民族的那些事儿【9】

2018年03月06日08: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场景还原:习近平与水族代表张加春的对话

【时间】2014年全国两会

【场合】2014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贵州代表团的审议。

对话人来自黔西南州的布依族代表王菁、水族代表张加春

【对话】“红花朵朵向阳开,各族人民心向党”。来自黔西南州的王菁代表回忆起了2011年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自己家乡的场景,激动地唱起布依族民歌《好花红》,向总书记捎上了乡亲们的问候。

习近平称赞她唱得好,称赞当地群众自制的刺梨酒、腊肉很不错,并请她向乡亲们转达祝愿和问候,祝大家的生活“好花红”,日子越过越好。

张加春代表介绍了三都县通过调整农业结构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情况。他说,近年来,国家投入资金引导农民种植早熟蔬菜、水果和茶叶,农民群众收入明显增加。交梨乡光种植水晶葡萄一项,人均收入就可达到9000元。

贫困地区孕育的产业新亮点,让习近平很欣慰。

总书记深情回忆起了自己在农村插队的岁月。他说,插队的经历让我对贫困群众有天然的感情,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心里更惦念贫困地区的人民群众。

总书记说,2011年5月,我到贵州考察时,专门去了黔西南州的布依族村寨楼纳村、苗族村寨鲤鱼村,了解扶贫开发情况,对当地贫困状况感触很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繁重最艰巨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姚茜、高雷)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