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路上

学习路上·“跟总书记上两会”系列之三

习近平牵挂少数民族的那些事儿【7】

2018年03月06日08: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场景还原:习近平与壮族代表罗朝阳的对话

【时间】2015年全国两会

【场合】2015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民大会堂广西厅,与广西代表团代表共商国是,共话发展。

【对话人】百色市田阳县那满镇新立村的农民代表罗朝阳(壮族)

【对话】再次见到总书记,来自百色市田阳县那满镇新立村的农民代表罗朝阳心潮澎湃。2010年5月10日,总书记曾亲自到访那个小山村,给当地干部群众以巨大鼓舞和信心。

“我送您上车的时候,您跟我说,‘有党的正确领导,有党的富民政策,广大人民群众再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新立会有很大变化’。”罗朝阳兴奋地述说当时的情景,急切地向总书记描述村屯的新貌。5年来,村里遵照总书记的嘱咐,自力更生,埋头苦干,通过种植西红柿、花卉等作物,村民收入有了明显改善,村子也更漂亮了,给周边村屯发展做了很好的示范。在“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中,共联屯被评为县里的“最美自然屯”,“还奖励了一头公式好的大肥猪!”

习近平总书记开心地笑了,他用“感同身受”一词表达自己的高兴和欣慰,请老罗向乡亲们转达自己的诚挚问候。总书记说,希望下一个5年,你们村和整个百色地区能够同全国一起实现全面小康。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姚茜、高雷)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