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路上

学习路上·“跟总书记上两会”系列之三

习近平牵挂少数民族的那些事儿【8】

2018年03月06日08: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场景还原:习近平与朝鲜族代表李景浩的对话

【时间】2015年全国两会

【场合】2015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吉林代表团的审议。

对话人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长李景浩(朝鲜族)

【对话】“坚持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是最大民生。”来自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李景浩代表向总书记汇报,延边建州63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是全国惟一一个连续5年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的少数民族地区。多年来,延边发展紧扣民生主题,加快发展民族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各项事业,精心组织实施创业就业、扶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等民生工程,人民群众切实分享了改革发展成果。

“延边经济总量怎么样?”“朝鲜族有多少人口?”“现在出外打工的多吗?”……总书记问得关切、聊得具体。总书记指出,民生工作离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吉林今年抓民生工作的力度不小,要有坚持不懈的韧劲,一件接着一件办。要一诺千金,说到就要做到。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姚茜、高雷)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