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与奥巴马的历次会面,这些话题必谈【6】

2016年04月01日10: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时间:2013年9月6日

场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

谈话重点:

(2013年9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2013年9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美方应该放宽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限制

习近平介绍了中国经济情况,强调当前中国经济稳中有进。我们坚持改革开放,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有信心实现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将为中美合作提供更多机遇。双方要积极寻找在调整经济结构、扩大内需和出口、产业创新等方面的契合点,促成一批有影响的合作项目,推进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同时要将节能环保打造成中美合作的新亮点。中方重视美方在市场准入、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上的关切,美方应该放宽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限制,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公平环境。双方还要加强在二十国集团内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政治解决是唯一正确出路 动武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关于叙利亚问题,习近平阐述了中方原则立场,强调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同禁止使用化学武器两条原则都要坚持。政治解决是唯一正确出路。动武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希望有关国家三思而后行。国际社会应该致力于尽快推动召开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开启政治过渡进程。[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