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与奥巴马的历次会面,这些话题必谈【2】

2016年04月01日10: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时间:2015年11月30日

场合:巴黎气候变化大会

谈话重点:

(2015年11月30日,习近平在巴黎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在巴黎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中美关系发展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中美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

习近平强调,当前形势下,中美两国要牢牢把握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正确方向,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原则,从双边、地区、全球各个层面推进两国务实交流合作,同时以建设性方式管控分歧和敏感问题,确保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中美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坚持通过对话磋商妥善处理分歧。

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符合中美共同利益

关于台湾问题,习近平指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符合中美共同利益。希望美方以实际行动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关于网络问题,习近平指出,双方要相向而行,展示诚意,共同推动相关对话取得积极成果。我们也愿同包括美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制定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共同构建和平、安全、透明的网络空间。[详细]

时间:2015年11月16日

场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

谈话重点:

11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期间,同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交谈。奥巴马表示,期待明年赴中国杭州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美方愿同中方密切配合,确保峰会取得成功。[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