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盘点:习近平出访期间与青少年们的趣事

2016年03月30日08: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6年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拉格同捷克总统泽曼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中捷冰球、足球少年运动员。)

【学习路上按】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捷克期间,与捷克总统泽曼共同会见中捷冰球、足球少年运动员,同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为两国体育交流作出贡献。据了解,此前习近平主席访问德国期间也曾亲切看望在德国训练的中国少年足球运动员。

据公开报道显示,自担任国家主席以来,习近平出访期间多次抽出时间看望当地的青少年,这期间都发生了哪些趣事?学习路上帮您梳理。

2014年·德国·了解足球小将的训练和生活

(2014年3月29日,习近平在柏林看望在德国训练的中国少年足球运动员。)

春光明媚,绿草如茵。当地时间29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柏林奥林匹亚体育场足球场。20名来自中国陕西志丹县的少年足球队球员正在德国教练指导下同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少年队员共同训练。

习近平在看台落座。双方友谊比赛开始。习近平边看边听取情况介绍。场上,小球员们积极跑动,激烈攻防,一招一式,非常认真。习近平带头鼓掌、点头赞许。

比赛中场,习近平来到小球员们中间,询问他们的训练和生活情况。小球员们兴奋地讲述了他们对足球的热爱、来德训练的收获。

习近平对他们说,我希望你们通过这次来德国培训,在中国青少年足球方面发挥带动作用。也希望更多的青少年投身中国足球事业。我看好你们,看好你们这一代。我希望将来你们能够成为出色的足球运动员。[详细]

相关新闻


习近平首访捷克并赴美出席核安全峰会行程全纪录

习近平首访捷克并赴美出席核安全峰会 哪些看点值得关注?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三次视察军事类院校:谈改革 话人才

从习近平谈“十三五”看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三大密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