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盘点:习近平出访期间与青少年们的趣事【2】

2016年03月30日08: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4年·澳大利亚·与当地小学生共同植树

(2014年11月18日,习近平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与朗塞斯顿市斯科奇-欧克伯恩小学的小学生共同植树。)

18日,对塔州朗塞斯顿市斯科奇-欧克伯恩小学的小学生来说,是格外令人兴奋的一天。十几天前,他们意外地收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给他们的回信。18日,孩子们更没想到能在州督府作为特别的小客人,见到他们信中称呼的习主席和彭阿姨。

孩子们给习近平和彭丽媛写信介绍了塔州独特的动植物和美丽风光,并用稚嫩的汉字表达了邀请他们访问塔州的愿望。18日,孩子们早早就聚到了州督府,捧着精心挑选的礼物在草坪上列队,等待着他们邀请的贵宾。

上午11时55分,孩子们终于看到了过去只在报纸和电视上见过的习主席和彭阿姨。

习近平主席走到孩子们面前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习近平说,我们来到这里,一个主要目的就是来看看你们,你们代表着希望和未来。我知道,你们和你们身边不少同学都在学习汉语,希望你们更多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

习近平同布洛代州督一道种下一棵玉兰树苗,孩子们为树苗浇水。习近平对孩子们说,我们要播撒中澳友谊的种子,让它们生根发芽、枝繁叶茂。两国少年就是友谊的种子。我希望你们今后到中国学习、旅游。你们可以继续给我写信,我愿意分享你们的好消息。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习近平和彭丽媛向孩子们挥手告别,孩子们用中文说:再见。[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