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外国政要和媒体如何评价习近平反腐?【4】

2016年02月02日10: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反腐行动将对中国的长期增长有利”

习近平是一个真正的强势领导人,有调整体系、让共产党再焕生机的工具,反腐就是这种工具。

——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认为

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反腐行动——打击对象从送礼到奢华酒宴无所不包——正在为商界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中国欧盟商会会长约尔格·武特克说

反腐行动影响中国的经济增长也是一个误读。虽然中国最近的经济减速(特别是在房地产市场和餐饮业)似乎与反腐行动有关,但这一关联并非因果关联,反腐行动实际上将对中国的长期增长有利。正如一位中国经济学家所指出的,反腐行动可以给中国的经济增长带来三个好处:第一,它增加了老百姓的福利,因为他们在社会中的相对地位提升了;第二,它有利于建设更加健康的市场经济;第三,它还可以帮助中国避开困扰其他许多发展中国家的所谓“增长陷阱”。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2014年8月6日的文章说

随着习近平开始在全国实施改革,反腐败行动的下一个目标是将机制引入经济。如果反腐败行动完成了其预定工作,那么那些原本要阻碍改革的利益集团就会变得俯首帖耳。

——英国《泰晤士报》2014年8月5日报道认为

习近平的反腐行动得到了党员和普通百姓的普遍支持,中国网民对于习近平主席的反腐行动十分支持,反响积极。一时之间,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官方网站浏览量激增,网友通过该网站可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大力反腐,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最新情况。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中国反腐行动为何必将成功》的文章称

到目前为止,没有迹象显示这场反腐行动遇到了阻力。很多观察人士称,习近平的反腐行动没有遇到明显阻力这一事实提升了他作为中国新一代强势人物的形象。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

(本文综合《学习时报》柯岩系列文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