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外国政要和媒体如何评价习近平反腐?【3】

2016年02月02日10: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的反腐行动已到达世界的另一端”

去年中国展开了海外追逃追赃的“猎狐2014”专项行动。日前,中共决定启动2015年的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行动,将其命名为“天网”。“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中共显然想通过这个新行动代号表达其追击海外贪腐犯的决心。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015年3月26日报道称

中国首次大规模公开外逃贪污腐败嫌疑人信息,显示了习近平开展大力反腐行动,无论到何地也要追捕贪污腐败人员的决心。

——日本时事通信社称

中国正呼吁更多国际合作,2014年11月初中国在APEC会议上提出的反腐败倡议被大会宣言采纳,与会各国承诺采取更灵活的法律措施协助追逃和收回犯罪所得,到目前为止中国和39国签署了双边引渡条约,其中29国业已生效;与52国签署刑事司法协助条约,其中46个国家已生效。

——美国《环球邮报》称

美国国务院25日确认中国向美方递交了一份追逃在美贪官的“优先名单”,中国的反腐行动已到达世界的另一端。中国将向美国提供更多证据,以便美国追踪涉腐中国逃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15年3月26日称

中国的反腐成绩明显。现在的制度安排解决了外逃贪官的引渡问题,堵住了贪官外逃的退路。

——英国《金融时报》发表评论文章称

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表明中国的反腐行动不是“纸牌屋”,表示中国将继续推进反腐斗争。三年的反腐行动已经查处大量来自党内、军队和国企的高级官员。而就在几天前,中国成功遣返了逃往美国的“红通”逃犯之一,标志着中国反腐行动正在顺利开展,以及中美双方合作的良好基础。

——英国路透社2015年9月刊文指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