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1998年援藏"日志":就矿泉水吃面包 把氧气袋让给他人【2】

2015年08月24日09: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志二】

1998年6月18日

行程:到解放军驻西藏林芝某部看望闽籍战士

进藏第二天,习近平即前往解放军驻西藏林芝某部,看望闽籍战士。1998年,这支驻守边防的英雄部队,第一次从福建征了204名子弟兵。

“你们好!你们辛苦了!”一到驻地,习近平就热情地向指战员致以问候。

座谈会上,驻军首长向习近平介绍了部队的建队历程、光荣业绩以及闽籍战士的表现,他说:“非常感谢福建为我们送来一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战士,入伍不到半年,他们中已经有34名受到各级嘉奖,1名荣立三等功。”

习近平深感欣慰,他说:“征兵到西藏,得到福建人民的大力支持,各级政府还制定了许多鼓励政策,兵源是在十分充沛的基础上挑选的。”

习近平说:“林芝地处西南边疆,有1000多公里的边境线;福建地处东南边疆,也有3000多公里的海岸线。长期以来,驻军为保卫边疆、巩固海防、支持当地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我向你们表示敬意。”他还说:“福建与林芝,都是全国双拥先进单位,在这方面,我们也有许多共同的体会和感受,希望互相交流。”

到战士们中间 摸摸床铺够不够厚、够不够暖

座谈会后,习近平深入战士们的宿舍、阅览室,摸摸他们铺的够不够厚,盖的够不够暖,看看他们平时都读哪些书报。他再三叮咛,希望战士们弘扬老西藏精神,安心服役,早日成材。他说:“在这样一个富有光荣传统的地区和部队里生活,你们一定能够经受磨练,很好地成长!”

接着,习近平走近闽籍战士代表,同他们一一握手,说:“我代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以及3200多万福建父老乡亲慰问你们,并把喜讯带回去,让福建人民、让你们的家长放心。”

在雪域高原,守边卫国的生活环境十分恶劣,工作条件十分艰苦。为了支持边防事业,爱护子弟兵,福建援藏干部从有限的援藏经费中抽出10万元,修缮了中印边境的岗嘎大桥和边防哨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