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赴约"考察延边:脱鞋进屋拉家常 嘱咐搞"厕所革命"【3】

2015年07月17日08: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第三站:光东村村委会

在光东村,习近平走进村委会便民服务室、图书室和文体活动室视察。村里老年舞蹈队正在排练,伴着《红太阳照边疆》翩翩起舞。总书记驻足欣赏,称赞朝鲜族群众舞蹈跳得好,一招一式就是不一样。

习近平说,几十年前自己当村支部书记时,村里广播每天都放这首《红太阳照边疆》,非常熟悉。今天来到了海兰江边,歌中所唱的就是这里。

背景知识:歌曲《红太阳照边疆》由来

《红太阳照边疆》的词作者韩允浩,歌曲作者金凤浩都是和龙市人,1966年,两人在和龙市生活和工作期间完成了该作品的创作。这首歌最初为朝鲜文,歌曲反映延边人民的精神风貌和风土人情。2006年,经过近百天的征集、讨论和评选,延边和龙市将和龙精神确定为“崇文重礼、开明博大、自强自立、坚韧不拔”,同时该市还将歌曲《红太阳照边疆》确定为市歌。

歌曲《红太阳照边疆》气势恢宏,旋律激昂,铿锵有力的唱出了边疆地区壮丽的景色和延边人民饱满的精神。延边人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开荒取宝、筑坝引水,努力建设家园,使得从前的荒芜景象,变成青山绿水、果树成行的富饶、生机盎然的景象,很好的表现了延边人民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幸福美好的生活。(资料来自新华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