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连续三年金砖峰会发声 新观点新倡议引关注【3】

2015年07月10日08: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2013·“发展、一体化和工业化”

2013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主题为“致力于发展、一体化和工业化的伙伴关系”。习近平在讲话里提出,中国有句古话,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我们来自世界四大洲的5个国家,为了构筑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的宏伟目标走到了一起,为了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走到了一起。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图共赢,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责任。习近平认为应该在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等方面开展合作:

·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都要始终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合作不要对抗,在追求本国利益时兼顾别国合理关切。

·尊重各国自主选择:不管国际格局如何变化,我们都要始终坚持平等民主、兼容并蓄,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的权利,尊重文明多样性,做到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都是国际社会的平等成员,一国的事情由本国人民做主,国际上的事情由各国商量着办。

·共同支持非洲:我们要共同支持非洲在谋求强劲增长、加快一体化、实现工业化方面作出的努力,促进非洲经济成为世界经济的新亮点。

·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我们要继续增强五国政治互信和人民友谊,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共同推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

相关新闻


6个画面回顾习近平两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亮点

习近平理想中的“上海精神”是什么?

习近平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国内篇

习近平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国际篇

盘点:习近平对群团工作有过哪些谋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