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国内篇

2015年07月08日08: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路上按】2015年的一半已经过去,相信很多人在忙着写自己的年中总结。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如何运筹国内国际大局,带领干部群众完成各项工作呢?年中之际,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通过国内、国际两个篇章,带您回顾一下习近平的2015年上半年足迹。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一下国内篇。

2015年上半年,习近平同志主持召开了5次中央深改组会议、6次中央政治局会议。从云南大理、陕西延安到浙江杭州、贵州遵义,总书记念念不忘的是人民群众。前6个月,习近平总书记4次出京调研,两次召集多省份党委“一把手”座谈,谋划“十三五”开局。

顶层设计:主持6次中央政治局会议、5次中央深改组会议

上半年,习近平主持召开了很多会议,最为重要和频繁的便是中央深改组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5年上半年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议题

2015年1月16日全天,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6个月时间,习近平平均每个月都要主持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每次会议,大都是就前段时间工作作总结,听取工作报告,并审议某领域相关文件。以下是上半年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议题:

1月16日 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2月12日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关于巡视三十一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情况的专题报告》

3月24日 审议《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研究广东天津福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关方案。

5月29日 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

6月4日 听取“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6月26日 审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订稿)》、《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