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6个画面回顾习近平两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亮点

2015年07月07日07: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路上按】7月8日至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在俄罗斯乌法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推动金砖和上合组织国家务实合作,与有关国家共绘发展蓝图,实现中国与这些国家发展战略对接,打造合作共赢、利益融合的命运共同体。

自2013年以来,习近平主席两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引导金砖国家建立更紧密、更牢固、更全面的伙伴关系。那么,此前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都有哪些亮点?让我们用画面的形式告诉你!

2013年·习近平主席首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时间:2013年3月27日

事件:习近平在南非德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

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等四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这是习近平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和国家主席以来的首次出访,也是习近平主席首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金砖国家合作曾被一些西方媒体讥讽为虚多实少,是块“空心砖”,但实践证明金砖国家合作决不是“空心砖”,而是实实在在、利国利民利世界的“金砖”。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决定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外汇储备库,宣布成立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智库理事会,在财金、经贸、科技、卫生、农业等近20个领域形成新的合作行动计划,挖掘了金砖国家合作潜力,体现了金砖国家的活力,让西方媒体大跌眼镜。[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