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總書記七年間春節前夕慰問基層群眾回顧【4】

2019年02月04日08: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看望慰問的部分人群】

革命烈士后代和先進人物代表

在江西省井岡山市的舊址群慎德書屋,習近平看望了6位革命烈士后代和先進人物代表,其中兩位全國道德模范龔全珍、毛秉華分別是93歲、87歲的耄耋老人。習近平同大家一一握手,坐在一起親切交談,了解他們的家庭、生活情況,向他們並通過他們向全國老革命、老紅軍和各方面先進模范人物表示慰問。[詳細]

在紅軍烈士后代左秀發家中,習近平對一家人立足本地資源、依靠竹木加工增收脫貧的做法給予肯定,祝他們生產的竹筒暢銷。[詳細]

井岡山市茅坪鄉神山村的鄉親們

習近平來到江西省井岡山市茅坪鄉神山村。在貧困戶張成德家,總書記進廚房、看臥室,詢問生產生活情況,還察看了羊圈、娃娃魚池、水沖廁所。

在村裡,家家都忙著准備年貨,習近平每到一處,都向鄉親們問好。看到一家正在打糍粑,習近平饒有興致參與打了起來。習近平還給貧困戶送去年貨,給孩子們送去書包,祝家家都把年過好。

總書記到村裡的消息迅速傳開,村民們聚集到村口,齊聲向總書記問好。習近平同鄉親們握手,向鄉親們拜年。[詳細]

東湖區彭家橋街道光明社區居民們

在江西省南昌市東湖區彭家橋街道光明社區,習近平視察社區宣傳欄和社區服務站辦事大廳,了解社區黨建工作、便民服務、創建和諧等情況。

社區書畫室裡,一些書法愛好者正在寫春聯,習近平來到他們中間給他們拜年。一位小朋友寫下一個“福”字送給習爺爺,習近平拿到手上展示,祝大家都幸福。

習近平還觀看了社區合唱團排練,稱贊她們有激情、唱得好,祝她們歌聲常伴美好生活。廣場上,社區居民們正在觀看舞獅燈彩隊排練。看到總書記來了,大家紛紛圍攏過來向總書記問好,向總書記拜年。習近平向大家致意,給大家拜年,同大家一起觀看了排練,整個廣場洋溢著熱烈祥和的氣氛。[詳細]

【總書記說

“和平年代同樣需要英雄情懷”

中華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輩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樣需要英雄情懷。對一切為黨、為國家、為人民作出奉獻和犧牲的英雄模范人物,我們都要發揚他們的精神,從他們身上汲取奮發的力量,共同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頑強奮斗、艱苦奮斗、不懈奮斗。

“在扶貧的路上,不能落下一個貧困家庭,丟下一個貧困群眾”

我們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將繼續大力支持老區發展,讓鄉親們日子越過越好。在扶貧的路上,不能落下一個貧困家庭,丟下一個貧困群眾。

“希望當代大學生珍惜韶華”

希望當代大學生珍惜韶華,把學習成長同黨和國家的事業緊緊聯系起來、同社會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結合起來,用青春鋪路,讓理想延伸。

“保障和改善民生沒有終點,隻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

保障和改善民生沒有終點,隻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要採取針對性更強、覆蓋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顯的舉措,實實在在幫群眾解難題、為群眾增福祉、讓群眾享公平。

“關鍵時刻堅決頂起自己該頂的那片天”

每一名黨員、干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都要保持艱苦奮斗本色,不丟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不丟廉潔奉公的高尚操守,逢事想在前面、干在實處,關鍵時刻堅決頂起自己該頂的那片天。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