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彭麗媛揮毫寫下“厚德載物”贈米歇爾

2014年03月21日16:5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彭麗媛揮毫寫下“厚德載物”贈米歇爾

   新華網北京3月21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21日上午,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與奧巴馬總統夫人米歇爾一起來到北師大二附中參觀。教學樓前,學生們手揮兩國國旗,熱情歡迎兩國元首夫人。

   在北師大二附中的幾何機器人課上,學生們向彭麗媛和米歇爾介紹並演示自己設計制作的機器人。學生們流利的英文和獨特的創意給客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彭麗媛和米歇爾走進美術教室,中外學生正在上中國書法課。應學生邀請,彭麗媛欣然提筆,揮毫寫下“厚德載物”,並贈送給米歇爾。

   米歇爾和學生一起臨摹漢字“永”,彭麗媛在旁拿起毛筆示范握筆。米歇爾連著寫了兩個“永”字,直夸中國書法太美了,說自己還要多練習。

   在北師大二附中的體育館裡,彭麗媛和米歇爾與學生們一起感受乒乓球運動的魅力。米歇爾與教練試著揮拍對打。彭麗媛提起40多年前的中美“乒乓外交”。

   在北師大二附中參觀結束時,學生們向彭麗媛和米歇爾贈送印有校訓的折扇。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吳斌、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