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县委书记“跳”成“网红”展示官员新形象

巴桂茹

2016年06月24日16: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飞翔。在3000米高空,俯瞰巴东壮丽的山川田园河流……”近日,湖北省巴东县县委书记陈行甲在朋友圈更新了自己的状态。身为102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之一,他曾多次出镜演唱歌曲推介当地旅游,并将视频上传网络。陈行甲作为“网红”县委书记,这次尺度更大,亲身体验了3000米高空跳伞这项“勇敢者的运动”。

以往,严肃庄重的官员形象与另类出位的“网红”根本不搭界。但陈行甲为了宣传推介当地的旅游业,硬是“怪招”迭出,在唱歌、跳伞玩得很嗨的同时,把当地旅游业成功宣传了出去,使两个身份完美地结合起来,展示出与以往不一样的崭新官员形象。

内心坚定自信。如陈行甲所说,从3000米高空一跃而下,全国的确“没第二个县委书记这么干过”。而他之所以敢为天下先,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除了他爱玩敢拼的个性使然,更多的是因为他内心有一种坚定的自信,他相信自己的身体承受得了这样玩命的“折腾”,他相信这一跳的效果扛得起旅游推介的宣传重任,他相信自己的抗压能力经得起舆论和网友的质疑,他更相信现代官员应善于把自己所长与职位要求巧妙结合。这种坚定自信的形象与以往唯唯诺诺、谨小慎微、临深履薄的传统官员形象大为不同,让网民看到希望、感到亲切、愿意点赞支持。

理念与时俱进。时代在发展,可旧有的官员形象还停留在严肃庄重、不苟言笑的“过去时”,为显亲民,领导干部大都也是老三样:慰问困难群众、乘坐公交、清扫街道,鲜活个性和个人魅力非常欠缺。即使同那些群众认可、克己奉公的好干部相比,陈行甲从3000米高空纵身一跃,也确属“不按常理出牌”。但陈行甲认为,社会发展到今天,政治生态和社会舆论越来越开放与理性,完全容得下官员在为民谋利时彰显自己的鲜明个性。事实证明,只要心里装着发展,对百姓有好处,彰显的是正能量,与时俱进地做点“出挑”的事,群众对此还是十分支持的。

做事敢于担当。为了减轻经济负担,陈行甲选择自己为巴中跳伞代言,他这么做即使不是“玩命”“蛮干”,毕竟也充满风险和挑战。更何况,信息发到网上,任何个人的小算盘、小心机都会被无限放大,很可能招致网友质疑。是否与官员形象反差太大、不够严肃?是否想博出位、有出风头嫌疑?是否是另类作秀、想捞政绩?但他更清楚,一个人想做点儿事如果瞻前顾后、前怕狼后怕虎就会一事无成。只要对巴中有利,只要没有违反党纪国法和社会道德,自己受点质疑怕什么,时间会给出答案。而事实证明,他这股不拘一格、敢于担当、“为民代言”的拼劲得到了大多数网民的认可,重塑了网民眼中的官员形象。

    网评精粹:


“入党就是吃苦”应成为党员的共同追求

讨来的好未必“真的好”

看待“公务员辞职”应改变“官”念

揪出威胁纪检干部背后的“李鬼”

把党章既刻在心上更抓在手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