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还长命的“蜗牛工程”以正常“寿命”

熊静 

2015年12月07日16: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继年初有市民给问政嘉宾送来皮球后,昨晚的电视问政现场,又有市民代表将一只蜗牛公仔作为礼物送给了鹿城区副区长黄定恩,以此比喻鹿城区仰义至双屿路段道路施工的进程缓慢,让现场观众们忍俊不禁,由此将问政的气氛推向了高潮。(12月5日温州网)

电视问政是倾听民声、关乎民生、解决民难的重要平台,更是拉近群众与政府之间距离的重要途径。温州电视问政节目现场,干群之间就走得很“近”,一市民代表给领导们送了“别出心裁”的礼物——蜗牛公仔。

市民代表称“送这个礼物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提醒政府部门:上马工程就要全力以赴、按期完成,不要老是出现‘蜗牛工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鹿城区西面入城口主干道仰义至双屿路段有一条长6.47公里的施工路段,本计划于今年年初、2013年9月完成该项目一、二标段,但施工4年都未竣工,目前全线有近三分之二仍在施工,至少还有三处建筑没拆除,挡住了半幅道路,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副区长黄定恩接过蜗牛公仔很尴尬,表示要学习蜗牛‘坚持不懈’的精神,承诺在12月10日前完成拆除任务,确保明年1月底主线全线通车,2016年上半年完成全部工程。

虽然,黄副区长的一席话给市民带来了福音,但群众并非想看到官员在电视上认错表态,而是关心官员们能否把认错表态落到实处,付诸于行动。6天完成拆除工作,半年竣工,四年没有解决的问题,领导轻而易举一句话就迎刃而解?如此鲜明的对比,不得不令百姓感叹:这承诺是在开“空头支票”呢,还是在真心实意解民难?

“欲速则不达”,6.47公里的路“不求速度,只求质量”可以理解,但四年了仍未完工,在探寻质量的路上未免走得太久。难道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不该反思一下是否是自己工作效率不高、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拖沓、责任落实不够等问题导致了现在的结果?诚然,市政工程牵涉面广,拆迁难度大,但事在人为,只要肯对钉子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旨在解决市民出行和发展经济的民生工程定然能得到市民的理解与支持,如今仍有未拆迁建筑,显然工作没有做到位,致使施工路段一拖再拖。

一只“蜗牛公仔”反映了市民的心声,也暴露出了相关部门拖拉疲软的工作作风。希望党员干部扛起肩上的责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打官腔,不唱高调,以问题为导向,化尴尬为动力,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将整改行动落到实处,还长命“蜗牛工程”以正常“寿命”!

 

网评精粹:


公务员脱岗“追星”被处分冤不冤?

“优秀县委书记”当扛起持续引领的历史重任

从政者莫成为“官瘾”的“奴隶”

“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当禁必禁

官场失意,岂能用贪腐“疗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