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期待“最严党纪”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境界

2015年10月22日16: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2日电 21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6大类,为党员明确开列“负面清单”,而且也给出具体处理办法。网友们纷纷认为,纪律越严格,越能看出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手段。中央划出“最严党纪”这个硬杠杠,就是在为党员干部指出明确的前进方向。

网友“西南蜀道”认为,没有规矩,成方圆;没有纪律,不成政党。就此来看,《准则》、《条例》的一大特点,就是回答了“全面,覆盖到何种程度”“从严,严格到什么份上”等问题,彰显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轻者重之端,小者大之源。网友“干越白丁”认为,从严治党不仅要高举法治的利剑来查办大案要案,更要强化执纪意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纪律监督和规矩约束上。这次重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就是要引导党员时时用党章要求自己、事事用纪律稳住自己、处处用规矩把握自己,从小处做起,从点滴抓起,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不踩红线。使党员无论何时何地,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网友“湖畔老茶”则认为,开列“负面清单”不仅仅是突出“不能”,而是用铁规让各级党员干部形成“不想”的自觉。

网友“顾月娴”在帖文中谈到,要通过制度来实现党员干部“不能腐”“不想腐”绝非朝夕之功。制度运行的现实环境在不断变化,任何制度设计都不能预设所有的情境。因此,在实践中,应树立“确保刚性、注重人性”的执纪观念,正确处理惩处与教育的关系,在治标的同时,立足于关心和爱护干部强化警示教育,注重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通过处理少数、教育多数来彰显“最严党纪”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

网友“青豆柠檬”认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些人腐化变质,往往是从违反纪律、破坏规矩开始的,纪律、规矩的不严,在很大程度上成为很多腐败现象的源头。党的干部是人民群众的模范,更是公众人物,他们的形象严重的影响到党和政府的形象,用严格的党纪来规范约束党员也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改革开放以来最全、最严党纪”必将得到民众的支持和拥护。网友“峰之评”则认为,中央之所以出台一系列的“硬杠杠”,就是在为党员干部指出明确的前进方向。凡是能干事、愿干事、会干事的干部,应该可以看出中央的深层含义。只要我们的党员干部都能真正按这些“硬杠杠”去做人、用权、律己,手脚不仅不会被捆住,反而会发现建功立业的大舞台。

网评精粹:


习近平在英国议会畅谈“法治”啥寓意?

5A景区被摘牌,痛“哭”不如痛改

《纪律处分条例》匡定从严治党新边界

感受《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简劲

唤醒派驻纪检机构“威力”势在必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