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5A景区被摘牌,局长“痛哭”不如痛改

张金千

2015年10月22日14: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14日,山海关区旅游局局长刘媛向记者说起“山海关景区5A被摘牌”时失声痛哭起来,“我是山海关的罪人,老局长的工作成果在我手上被败光了。我们愧对全国游客,愧对国家旅游局的信任,愧对山海关人民……”(10月20日《京华时报》)

十一假期结束后,山海关景区因价格欺诈、服务质量差等问题而被国家旅游局公开取消5A级资质,这是全国5A景区首次被摘牌。对此,山海关区旅游局长失声痛哭,不过公众显然对旅游局长的眼泪不买账,媒体质问其早干吗去了,网友质疑其眼泪为谁而流,痛骂其哭的根本是怕丢官。

笔者以为,旅游局长可以哭,眼泪是个人感情的表达,个人情绪的流露,局长也是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身为山海关区旅游局长,有监督管理景区有序运行的职责,有维护景区良好形象的义务,现景区被摘牌,无论是对上对下还是对自己都难以交差。但笔者又不得不说,旅游局长的眼泪搏不得一丝同情,世上从没有后悔药,即便局长的眼泪淹了山海关,也改变不了其5A级资质被取消、景区公信力骤然下降的事实。直面现实问题,山海关景区及旅游管理者应痛定思痛,绝不能将热度止于眼泪。

擦干眼泪,严肃整改,唯有用实际行动让景区早日复牌才能让群众信服。曾几何时温州的皮鞋被称为“晨昏鞋”,早上穿晚上破,而后温州人发誓整改,建立了信用企业让温州鞋重换新颜。山海关景区就需要有温州人痛下决心、大力整改的决心和信心,拿放大镜纠出自身存在的每一个问题,找出问题的根结,该问责的问责,该整改的整改,以游客的切身感受为出发点,以比5A级景区资质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改善景区环境质量,提高景区服务水平。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群众的眼镜是雪亮的,景区的每一个进步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口口相传让景区重拾公信力并早日复牌才是眼泪真正的价值所在。

事后痛哭不如事后痛改,事后痛改不如事前痛治。山海关景区5A级资质被取消,标志着景区评级从此有了“退出机制”,这是给全国景区敲响的警钟,各景区应以此为契机照镜子正衣冠,将“严”字切实落实到日常管理中,警钟长鸣,切莫走事后痛哭的老路。景区更应珍惜自身得天独厚的先天条件,以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唯有此才能为自身创造更大更多的价值。

网评精粹:


习近平在英国议会畅谈“法治”啥寓意?

习近平“金融城演讲”传递中国好声音

《纪律处分条例》匡定从严治党新边界

感受《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简劲

唤醒派驻纪检机构“威力”势在必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