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检察日报:“有后台”岂能成为渎职理由

荣晓月

2015年09月29日09:49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有后台”岂能成为渎职理由

  具有百年历史的湖北武汉“三一堂”被打着维修旗号拆除后,“重建”成了一家大型商场,近日试营业。此前,文保、房管部门均认为“三一堂”具有保护价值,建议保持原有建筑风貌。而所谓“重建”,有人曾多次实名举报,并没通过消防审批。

  为何专业意见被忽略不计?“很多建筑明明是有消防隐患的,但我们能执法么?”一名接受媒体采访的消防人士道出了缘由,对有些“有后台”的单位,监管似乎确实有难度。

  违建“有后台”就不能执法,这并非一地一事,它多少折射出了一些部门的执法窘境。但监管有难度,绝不是渎职的理由。一方面,只要不执法就是失职,就要承担后果;另一方面,对于阻碍执法的,理当积极举报、协助调查。简言之,敢于执法是依法履职的应有之义,作为执法人员没有理由不作为。

网评精粹:


让清风涤荡节日“腐利”

“过节保廉洁”是道严峻考题

学学总理“三重身份”的无缝切换

防止“好同志”变“阶下囚”要勤体检

干部“不中枪”须心敞亮手干净脚站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