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落实“两个责任”关键要从严管住“一把手”

2014年06月05日10: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6月5日电 5月6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先后4次与部分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国有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座谈。他强调,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责任所系、使命所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落实“两个责任”关键要从严管住“一把手”,绝不能只顾成绩不管纪律,应明确权责,狠抓问责,认真落实。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关键在抓住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不放松,网友“胥吏”认为,应从党委“不松手”、党委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三方面,抓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害,切实发挥党委在反腐倡廉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网友“干越白丁”谈到,在一些地方和单位,对“一把手”的监督仍是一个薄弱环节,出现上级监督太远、同级监督太软、下级监督太难的“空档”,致使一些小毛病变成大问题,不仅影响到一个地区、一个部门的风气,而且给党的事业造成严重危害。

“纪律执行不严、缺乏约束力,就是变相诱使干部踏入禁区,就是对干部不负责任”,网友“大别松涛”认为,“一把手”不能搞用人不疑、用信任代替监督,不能对苗头性问题睁只眼闭只眼,回避矛盾、态度暧昧。部分网友反映,一些单位对干部的问题不是没有发现,而是担心“家丑外扬”,于是大事化小,这看起来是保护了个别干部,实际上是误导了其他干部。要多予“严之爱”、减少“宽之害”,坚持严早严小严预防,发挥纪律对干部的保护作用。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关键要提高“一把手”落实“两个责任”的能力。要把功夫下在落实上,决不允许搞变通、打折扣,要让工作不足的“补补课”,力度不够的“加把火”;要盯住作风问题不放,对群众关心的反腐倡廉热点难点问题不“绕道走”。网友“冬君”在帖文里提到,反腐倡廉“两个责任”常态化,让只重业务不抓党风、只看发展指标不抓惩治腐败的现象丧失生存土壤,明确权责,狠抓问责,没反腐倡廉成绩换人,无反腐倡廉作为下岗,动真格才会不失职、动真格才能真“有为”。

相关链接:

戴焰军:统一“两个责任”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

周淑真、蒋利华:狠抓“两个责任”,构建权力的制度樊笼

抓牢主体责任不松手不甩手不缩手

落实主体责任关键要从严管住“一把手”

以“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动落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