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公职人员公开场合互殴究竟尴尬了谁

刘洛妍

2014年03月21日16: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一段湖南双峰县交警在执勤过程中与车主互殴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由于被打车主是公务员,事件更是引来各种吐槽。双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昨日对南都记者表示,警方正与县纪委一起寻找目击者,调查完将由纪委公布处理结果。(据多家媒体报道)

这则视频一经流出,迅速吸引了广大网友的眼球,舆论更是将涉事民警推向了质疑的漩涡,并且迅速燃起了话题的“火苗”。近年来,随着新媒体时代的不断发展和公民社会参与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偶发”事件出现在人们视线。

其实,站在公正的立场,吵架、打架,相信各行各业、各种人员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因而大家也没有必要大惊小怪,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但是,此次事件的当事人一个为双峰县民政局的一名公务员,一个则是当班交警,都为公职人员,都为“特殊”身份,当然更加吸引公众的眼球。但是,公众还真没必要事事都戴“有色眼镜”看待公职人员。

由报道可知,当事双方一边说是交警暴力执法,对其殴打,另一边又声称,是对方五六个人围殴交警李健嵩,并称“如果我们做错了什么东西,该怎么处理都可以,开除也可以,我们现在就不知道我们哪里做错了”。

事情真相到底如何?我们不知道,更不可妄加推测,还望当地纪委作风办和公安局治安大队进行彻查,不仅给当事双方一个交代,更是给广大百姓一个交代。

公职人员在公开场合互相殴打本是一种不理智的行为,发生此次事件不仅跟其个人素质有关,但更有管理松懈、教育不严、制度疲软的问题。

因而,笔者认为,相关部门还应适时对整个干部队伍作风来一个严厉的大整治,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之际,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案才好。

相关链接:

严禁党员干部婚外情几时成了底线

从政为官应闯"酒色财气烟"五关口

李克强"勿贪恋小权力"传递啥讯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