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抓好地方黨委工作利於提速國家治理現代化

2016年01月06日10: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6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印發了《中國共產黨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條例》的印發,受到了網友們的關注熱議。大家紛紛認為,按照《條例》的要求,將開展工作原則、從嚴治黨責任、領導核心作用、常委委員人數、決策監督程序等一條一條落到實處,確保執行不走樣,才能提速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邁上現代化的軌道。

網友“藍天芙蓉”認為,黨中央猶如“大腦”,地方黨委是“中樞神經”,基層組織是“神經末梢”,從黨中央到地方黨委再到基層組織,“大腦”的指令,隻有通過“中樞神經”的准確傳導,才能得以正確貫徹落實。網友“半坡散人”在帖文中寫到,各級各地黨委應擰緊執政理念這個“總開關”,進一步堅持黨要管黨,切實做到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以思想建黨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網友“王青青”認為,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形勢下新問題層出不窮,有的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落實不夠,常委班子的集體責任意識不強﹔有的內部制度不健全,議事和決策程序不夠完備﹔有的運行機制不暢,黨代會、全委會和常委會的關系處理不當……新《條例》的修訂正是基於一種問題認識上的清醒和理性分析,在行動上積極應對,進而為新形勢下做好地方黨委工作提供新的基本遵循。

“隻有充分發揮地方黨委這個治黨治國重器的作用,才能確保國家治理更加有效”,網友“意正論者”認為,地方黨委制度是我們黨執政治國的重要組織制度,地方黨委強不強、領導作用發揮好不好,事關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的提高。地方黨委工作是推進國家治理的關鍵一環,如果工作失當,不僅延誤地方經濟發展,更會損害國家及群眾的切身利益。網友“大別鬆濤”認為,落實最終要到人、要靠人。對地方黨委工作條例的出台,各級領導干部必須從思想上進一步加深認識,勇於從自身找問題,善於從自身的工作習慣和領導習慣改起。隻有這樣,制度與人才能很好結合起來,制度效益才能充分實現,黨的建設才能更有力,治國理政才能更有效。網友“武西奇”認為,沒有落實,再好的《條例》也是紙上談兵,再好的頂層設計也是白搭。因此,唯有用落實的重錘一錘接著一錘敲,把黨執政治國的根基夯實夯牢,則完成“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可期,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想可盼。 

 

網評精粹:


品讀習主席新年賀詞裡的那些“關鍵字”

讀懂習近平有關遵規守紀的諄諄教誨

做官先從管好家裡人開始

年度述職評議須力戒“變味走形”

干部能“下”貴在制度可行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