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期待“最嚴黨紀”開創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境界

2015年10月22日16:4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22日電 21日,中共中央印發了《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圍繞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6大類,為黨員明確開列“負面清單”,而且也給出具體處理辦法。網友們紛紛認為,紀律越嚴格,越能看出中央從嚴治黨的決心和手段。中央劃出“最嚴黨紀”這個硬杠杠,就是在為黨員干部指出明確的前進方向。

網友“西南蜀道”認為,沒有規矩,成方圓﹔沒有紀律,不成政黨。就此來看,《准則》、《條例》的一大特點,就是回答了“全面,覆蓋到何種程度”“從嚴,嚴格到什麼份上”等問題,彰顯了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心,釋放了越往后執紀越嚴的信號。

輕者重之端,小者大之源。網友“干越白丁”認為,從嚴治黨不僅要高舉法治的利劍來查辦大案要案,更要強化執紀意識,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紀律監督和規矩約束上。這次重新修訂《紀律處分條例》,就是要引導黨員時時用黨章要求自己、事事用紀律穩住自己、處處用規矩把握自己,從小處做起,從點滴抓起,堅守底線,筑牢防線,不踩紅線。使黨員無論何時何地,自覺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網友“湖畔老茶”則認為,開列“負面清單”不僅僅是突出“不能”,而是用鐵規讓各級黨員干部形成“不想”的自覺。

網友“顧月嫻”在帖文中談到,要通過制度來實現黨員干部“不能腐”“不想腐”絕非朝夕之功。制度運行的現實環境在不斷變化,任何制度設計都不能預設所有的情境。因此,在實踐中,應樹立“確保剛性、注重人性”的執紀觀念,正確處理懲處與教育的關系,在治標的同時,立足於關心和愛護干部強化警示教育,注重從思想根源上解決問題,通過處理少數、教育多數來彰顯“最嚴黨紀”的政治效果、法紀效果和社會效果。

網友“青豆檸檬”認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一些人腐化變質,往往是從違反紀律、破壞規矩開始的,紀律、規矩的不嚴,在很大程度上成為很多腐敗現象的源頭。黨的干部是人民群眾的模范,更是公眾人物,他們的形象嚴重的影響到黨和政府的形象,用嚴格的黨紀來規范約束黨員也是加強黨的自身建設的必然要求。“改革開放以來最全、最嚴黨紀”必將得到民眾的支持和擁護。網友“峰之評”則認為,中央之所以出台一系列的“硬杠杠”,就是在為黨員干部指出明確的前進方向。凡是能干事、願干事、會干事的干部,應該可以看出中央的深層含義。隻要我們的黨員干部都能真正按這些“硬杠杠”去做人、用權、律己,手腳不僅不會被捆住,反而會發現建功立業的大舞台。

網評精粹:


習近平在英國議會暢談“法治”啥寓意?

5A景區被摘牌,痛“哭”不如痛改

《紀律處分條例》匡定從嚴治黨新邊界

感受《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的簡勁

喚醒派駐紀檢機構“威力”勢在必行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