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加強社會組織黨建更利於做好黨的群眾工作

2015年09月29日10:5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29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加強社會組織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試行)》。通知指出,要選優配強黨組織書記,加強黨務工作者隊伍建設,強化黨建工作基礎保障,不斷提高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整體水平。網友們紛紛認為,加強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既是做好群眾工作的現實需求,也是夯實黨的執政基礎的重要舉措。要尊重規律,因地制宜,真正把黨的工作融入社會組織運行和發展的過程之中。

網友“求心123”認為,《意見》出台,進一步明確了社會組織黨組織功能定位,細化了工作舉措,強化了工作保障,有利於引領社會組織正確發展方向,激發社會組織活力,也為今后做好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動力。網友“七郎”認為,在社會組織中建立黨組織,目的在於調動社會組織在促進經濟發展、提供公共服務、反映公眾訴求、維護社會穩定等方面的積極作用。

網友“干越白丁”認為,加強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是增強黨的階級基礎、擴大黨的群眾基礎、夯實黨的執政基礎的重要舉措。要按照因地制宜、量體裁衣的方法,通過單獨建、聯合建、挂靠建等形式,堅持成熟一個、建立一個、發展一個、鞏固一個,把基層黨組織建在各類社會組織當中,不斷擴大黨的組織覆蓋面,消除黨的群眾工作空白點。網友“牛沐鐘聲”則認為,社會組織黨組織發揮作用,一方面要堅持問題導向,不避難題,不留死角:哪裡群眾基礎薄弱,就強化組織覆蓋和工作覆蓋﹔哪裡有人浮於事、偷工減料的“造假行為”,就追究問責有關責任人﹔哪些社會組織黨建缺乏經驗與動力,就加大聯絡溝通與業務指導。不照搬照抄機關事業單位黨建工作經驗,立足自身職能,聯合工青婦等群團組織力量,共同致力於服務社會組織決策運營、維護員工權益、放大黨在基層的政策紅利等,釋放最大活力與“正能量”。

“全面從嚴治黨一個都不能少”,網友“曉斌”認為,長期以來,社會組織黨建工作面臨著黨員人數少、人員流動大、關系轉接難等難題,成為了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推進的“短板”。全面從嚴治黨,不僅在內容上要涵蓋思想、組織、作風等各個方面,更體現在國家機關、農村社區、國有企業、社會組織等對象上“一個都不能少”。網友“蹄蹄蹄”在帖文中談到,要在社會組織搞黨建,不遵循黨建工作一般規律,黨建就會失本色、不地道﹔不尊重社會組織特殊規律,致使社會組織黨內活動與業務工作脫節,甚至影響業務工作……要堅持黨的領導與依法自治“兩手抓”,一般規律與特殊規律不偏廢,真正把黨的工作融入社會組織運行和發展的過程之中。 

網評精粹:


讓清風滌蕩節日“腐利”

“過節保廉潔”是道嚴峻考題

學學總理“三重身份”的無縫切換

防止“好同志”變“階下囚”要勤體檢

干部“不中槍”須心敞亮手干淨腳站穩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