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雲南日報社論:向忠誠干淨擔當的楷模學習

2014年12月23日17:09   來源:雲南日報

高黎貢山高,獨龍江水長。在這片土地上成長起來的少數民族干部高德榮,信念如山,真情似水。39年的堅守,書寫了對黨、國家和人民的忠誠,守住了清廉本色,挺起了擔當的脊梁,讓我們見証了一位共產黨人的精神境界和價值追求。他是可親、可敬、可感、可學的身邊典型,他是忠誠、干淨、擔當的鮮活標杆,他是值得我們禮敬和學習的時代楷模。

他用堅定信念鑄就了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高德榮的成長,伴隨著獨龍族群眾從“直過區”一路走來的艱辛歷程。因為獨龍族長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愛與幫扶,他把對黨的深厚感情化作對事業的無私堅守和對人民群眾的血肉親情,無論在什麼崗位,始終帶領獨龍族同胞一心一意跟黨走,全身心投入到獨龍江地區的發展中。感恩之心、宗旨意識熔鑄成“老縣長”愛黨、愛國、愛家、愛人民的政治品格,升華為一個黨員干部的思想覺悟、理想信念。

他用一腔正氣守住了個人干淨的為官底線。高德榮的辦公室在高黎貢山的新建公路上,在獨龍江畔火熱的施工現場,在培育草果和重樓的基地,在親如一家的農家火塘邊。身為領導干部,他秉公執紀、嚴格自律、艱苦朴素、不徇私情,用一身正氣抵御誘惑,用清廉自律筑牢思想防線,嚴格劃清公私界限,守住了黨員干部做人為官的原則和底線。

他一心為民做到了敢於擔當的從政准則。“我不怕得罪人,就怕成罪人。”個性鮮明,本色依舊的他以家鄉發展和獨龍族脫貧致富為己任,積極為獨龍江地區的發展爭取項目和資金﹔敢啃發展的硬骨頭,讓獨龍族有了產業支撐更好生存發展下去。他不當太平官,也摒棄“多栽花、少種刺”的好人主義,牢記使命、求真務實、無私奉獻,體現了一名黨員干部的責任擔當。

他如同獨龍江畔的一面明鏡,映照出共產黨員始終如一的精神追求和永不變質的政治本色,折射出一名好干部的核心要義和為官標准。黨員干部應常對照這面明鏡,查找自身在思想信念、行為作風上的不足,以先進典型為價值引領,用實際行動彰顯共產黨員的人格力量。

向高德榮同志學習,要嚴格把好理想信念這個總開關。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回答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這一系列根本問題,進一步增強為實現黨的綱領和任務而奮斗的思想,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基本要求,堅定共產主義信仰,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像高德榮一樣不忘來路、認清前路,把個人理想融入到黨和人民的事業之中,付諸於謀發展促改革的偉大實踐裡,在為人民服務的事業中實現共產黨人崇高的價值追求。

向高德榮同志學習,要堅持密切聯系群眾這條生命線。習近平總書記一再強調要對人民有感情、以人民為中心,能否走好群眾路線,重塑黨群干群之間的舟水之喻、魚水之誼、血肉之情,檢驗著我們的執政目的、考驗著我們的執政能力。面對矛盾與問題,高德榮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堅定群眾觀點、堅持群眾路線。我們一定要學習他感情上貼近群眾、行動上深入群眾、工作上依靠群眾、發展成果惠及群眾,真心實意地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的為民情懷,在為人民謀幸福的實踐中,夯實黨的執政基礎,踐行黨的根本宗旨。

向高德榮同志學習,要努力踐行“三嚴三實”的總要求。反對什麼,堅持什麼,反映的是共產黨員的黨性修養。黨員干部要以“三嚴三實”嚴格要求自己,把愛黨、憂黨、興黨、護黨落實到思想工作各個環節,守住做人、處事、用權、交友的底線,守住黨和人民交給的責任,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像高德榮一樣務實擔當,時刻把職責重任放在心中、抓在手上、扛在肩頭。

學習高德榮的政治品格、清廉本色、公仆情懷,是持久推進作風建設的根本要求。在全面深化改革、建設法治雲南、推進富民強滇的各項工作中,各級黨員干部要把對黨忠誠、個人干淨、敢於擔當融入黨性修養全過程,貫穿於工作各方面,“廉”字打底,“干”字當頭,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人民群眾信得過的好干部,塑造新形象,創造新業績。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楊麗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