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黨指揮槍”是軍隊命根子,既不能變更不能丟

2014年11月02日14:2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2日電 全軍政治工作會議10月30日在福建省上杭縣古田鎮召開。習近平31日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要緊緊圍繞我軍政治工作的時代主題,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我軍政治工作,充分發揮政治工作對強軍興軍的生命線作用。網友們紛紛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是黨締造的人民軍隊,擔負著鞏固國防和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使命,指揮權應該毫無疑問地交到代表人民利益、領導國家建設的執政黨手中,隻有這樣,才能完成使命,成為國家和人民的最大保障。

古田是我們黨確立思想建黨、政治建軍原則的地方,是我軍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軍隊定型的地方。“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是我軍的軍魂和命根子,既不能變,更不能丟”,網友“左夢”在帖文中說,我軍之所以能戰勝各種艱難困苦、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網友“楊永春”說,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我黨對人民軍隊都有著絕對的領導權和指揮權。我軍是由黨締造的、指揮的人民軍隊,就要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使命為使命,以黨的方向為方向,忠於黨、聽黨話、跟黨走,有了黨指揮槍,就有了軍隊凝聚不散的魂魄和明確的政治方向。

習近平強調,徐才厚案件暴露出部分軍隊領導干部中存在著思想政治和作風問題,最根本的原因還是干部在理想信念、黨性原則、革命精神、組織紀律、思想作風等方面出了問題。網友“鄭端”說,在新形勢下,必須著力塑造對黨忠誠、清正廉潔、作風過硬的現代化軍事人才和部隊,堅決剔除軍隊中的腐敗“毒瘤”,從“根”上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純潔、可靠。“人民軍隊為人民”,網友“門閂”說出了大家的心聲,中國人民解放軍是黨締造的人民軍隊,擔負著鞏固國防和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使命。這支軍隊由代表人民利益、領導國家建設的執政黨來指揮,隻有這樣,才能完成其所擔負的使命,否則,就會淪為部分人撈取政治資本的籌碼。

“志之所向,無堅不入。銳兵精甲,不能御也”,網友“緣起東海”說,對黨忠誠,是評價軍隊好干部的首要標准。如果對黨不忠誠、政治上不合格,能耐再大、本事再強也不是好干部。隻有在任何情況下在思想上、行動上都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在關鍵時刻讓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網友“冬君”也與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體會,他認為,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就要著力抓好鑄牢軍魂工作、著力抓好軍隊高中級干部管理、著力抓好軍隊作風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著力抓好戰斗精神培育、著力抓好政治工作創新發展,真正確保黨的理論創新每發展一步,軍隊的理論武裝就跟進一步,以黨與時俱進的品格保持我軍的生機活力,不斷推動國防和軍隊建設創新發展。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