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給仗勢違法的惡"衙內"斷掉特權之奶

2014年10月30日16: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31日電 在河北航空重慶到溫州的航班上,鄭某執意不肯關閉手機,多次辱罵及推搡前來制止的安全員,並威脅要讓父親報復。經核實,鄭某確是福鼎市常務副市長鄭敬國之子。其父隨后也表示道歉,並表示會嚴加管教。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指責,對法律毫無敬畏,借特權耀武揚威,是部分官員子女的通病,也是“我爸是××”事件層出不窮的禍根。

“治政莫忘治家,為官莫忘為父”,網友“梓峻”說得很含蓄。有人認為是家教不嚴惹的禍。網友“劉錚”說,副市長之子的霸氣“全武行”著實令人深思。“讓父親報復”一句話,看似氣急而言,實際上卻暴露出其根深蒂固的特權思想。這特權思想從哪來?還得倒查。官員不僅要管好自己,更要管好“身邊人”,莫讓“身邊人”狐假虎威卻又逃脫於監督之外。網友“老茶”說,喊出爹是“官”,實則喊的是爹的“權”,二代骨子裡的囂張跋扈,也許父輩不當的言傳身教所致,遇事求爹保,恰恰証明某些官員的特權思想由來已久根深蒂固。

也有人認為這是特權思想的弊端。網友“風軍”認為,坑爹的不是兒子,而是爹的權力。如果其父平時低調給孩子做榜樣,謹言慎行,未必能教出如此“坑爹”的兒子來。網友“稻草人”說,兒子雖然仗的是其父親的勢,但這股“勢”卻極易傷及無辜,不可不防、不可不治。官員不僅應該嚴格約束身邊人,隔絕手中權力“磁場”,讓親朋無法借勢,也要加強對子女的教育,俗話說”養不教父之過”,連自己的“小家”都管不好,何以治理一市之“大家”?

網友“於騰洋”說,僅憑“公子哥們”的各種雷言雷語,確難推斷其父存在什麼“瑕疵”,頂多是“家教”不嚴而已。但是,在這不嚴的家教中,我們卻可以看到他們身上的權力慣性,如果沒吃過類似“甜頭”,他們怎能生出如此反常的“反應”?網友“喻陽”認為,當權力不再是“高人一等”的通行証,當職位不再是“刑罰不及”的擋箭牌,我們的官員才會真正成為為民服務的“公仆”,某些“衙內”必將比普通人家的孩子更注意公眾形象。人人遵法守法成為自覺和本能了,社會風氣才會根本好轉。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