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廣西日報評論員:精准發力 奮力攻堅

2014年07月28日09:14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精准發力 奮力攻堅

剛剛結束的全區年中經濟工作會議,總結上半年工作,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務,號召全區廣大干部群眾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務實的作風,精准發力,奮力攻堅,促進全區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確保實現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奮力完成全年穩增長目標任務,有難度,但也有條件有潛力有空間,關鍵是要堅定信心,精准發力,主動作為。面對錯綜復雜的經濟形勢,信心比黃金更重要。雖然我們面臨的挑戰很多,但是不管從當前還是長遠來看,我區都有加快發展的良好機遇和巨大潛力。我們既要客觀分析、正確認識、科學把握形勢,堅定主動作為、奮力攻堅的信心,也要正視我區發展中的困難和問題,找准症結,綜合施策,把客觀不利因素的影響降至最低。隻有全區干部群眾都行動起來,把主觀能動性最大限度地發揮出來,以決戰決勝之力,善於作為成事﹔以改革創新之舉,敢於謀事干事,離目標任務的實現就會近些、更近一些。

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時間緊、任務重、難度大、要求高,必須堅持問題導向、發展取向,既要突出重點、精准發力,更要針對難點、奮力攻堅。要積極抓好兼顧當前和長遠的關鍵性工作,適應轉方式、調結構、促轉型的新形勢新任務,著力推進產業和產業園區的轉型升級,著力抓好工業轉型升級,著力發展特色優質現代農業和現代服務業,著力抓好重大項目建設和項目發展規劃。以重點領域難題的逐個破解,以關鍵環節的有效突破,謀求經濟發展的新飛躍。

全面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是我們破解發展難題、奮力實現全年發展目標任務的有力武器。當前,我區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目標任務、重大措施都已明確部署,關鍵在抓跟進、見實效。要在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上見真招,在破解審批難上抓落實見實效,堅決消除審批“灰色地帶”,讓政府部門“法無授權不可為”,讓市場主體“法無禁止即可為”。要在深入推進市場化改革上見真招,在破解投資難上抓落實見實效,挖掘釋放出民間投資潛力和活力。要在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上見真招,在破解融資難上抓落實見實效。以更大的力度和更為強硬的措施,破除體制機制障礙,形成強大的發展內生動力。

經濟發展與社會事業息息相關,與民生工作更是相互影響、相互依賴、相互促進。必須統籌抓好各項社會事業工作,確保民生支出不降低,為民辦實事工作不推延。必須千方百計擴就業、促增收,集中力量辦實事、惠民生,堅定不移保穩定、促和諧,使發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百姓,以凝聚起謀改革促發展的強大正能量。

精准發力,奮力攻堅,要求全區各級干部要有過硬的工作作風。要樹立符合改革要求和發展需求的政績觀念,堅決摒棄那種“隻要不出事、寧願不做事”的心態,做到在其位負其責、履其職。要按照年中經濟工作會議的部署要求,以一抓到底的狠勁、一以貫之的韌勁、一鼓作氣的拼勁,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隻要全區干部群眾齊努力、勇擔當、共奮進,就一定能寫出實現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的捷報。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地方要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