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出身貧寒的冀文林為何倒在仕途頂點?

2014年07月04日10:4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4日電 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嚴重違紀違法,已被開除黨籍和公職。根據中紀委的通報,冀文林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奸。履歷顯示,他36歲官至副廳,47歲升至副省,可謂順風順水。是什麼導致冀文林的蛻變,讓這位出身貧寒的副省長倒在了仕途頂點?網友認為,除自身腐化墮落外,權力約束制度的缺位也難脫其咎,黨和國家培養高級干部不易,可恨之余,也不乏可惜!

2月26日,冀翠雲回到曾和冀文林一起長大的土窯前,回想起當年自己為培養弟弟做出的犧牲,而今冀文林卻變成了貪官,不禁掩面痛哭攝影。(北京青年報記者 李晨攝)

網友“緣起東海”談到,又一名高級領導干部在金錢、美色面前轟然倒下,可以得出一條深刻的教訓,如果領導干部放棄了對世界觀、人生觀的改造,背離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必然會走向歧途。網友“論劍華山”認為,貧苦出身的官員,更要戒貪戒色。網友“笑看天下”談到,色字頭上一把刀,有些領導干部難以約束自己,公然違反社會主義道德,恐怕和權力之心的膨脹有著很大的關系。

“權力是把雙刃劍,可以為民做事,因權揚名﹔也能使人墮落,因權入獄”,網友“天下響驚雷”談到,官員的權力觀一旦出現偏差,必定難逃法律和紀律的制裁。網友“意正論者”認為,如掌權為私,權力就有腐蝕性,就會以權謀私,搞權錢交易,最后墮落成腐敗犯罪分子。黨員領導干部務必珍惜權力、管好權力、慎用權力。

網友“惠思春”認為,作為一名領導干部,權力“出軌”觸碰了從政的法紀底線,作風“糜爛”違背了做人的道德底線。冀文林之流的“落馬”,是咎由自取,更是罪有應得,實乃大快人心。“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網友“李亮花”談到,對那些觸犯黨紀國法、損害黨的形象的缺德黨員干部須“零容忍”,如此才能正風氣,才能給社會帶來正能量。網友“邊走邊唱”談到,能走到一定領導崗位的國家干部,不得不承認都是優秀的人才,但是腐化墮落的不在少數,除自身原因之外,權力約束制度的缺位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可恨之余,也不乏可惜!

相關鏈接:

冀文林“落馬”是“咎由自取”的必然

“雙開”冀文林警示啥?

冀文林被雙開警示黨員干部要“常修德”

冀文林被“雙開”警示黨員干部三個“不可”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