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弘揚和平共處五項原則 讓“以和為貴”理念走向世界

2014年06月28日17: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28日電 今天下午,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發表60周年紀念大會在北京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紀念大會上發表主旨講話。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我們共同紀念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發表60周年,就是要探討新形勢下如何更好弘揚這五項原則,推動建立新型國際關系,共同建設合作共贏的美好世界。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網友認為,六十年來始終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的中國,為維護和平添加了強大的正能量。期待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所倡導的“以和為貴”理念進一步走向世界。

6月28日,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發表六十周年紀念大會舉行。於凱攝

“60年的歷史証明,和平共處五項原則說出了世界的共同心聲,已成為國與國之間建立和發展友好合作關系的公認准則”,網友“公震”在留言中說,中印緬三國共同紀念這個日子,就是希望和平共處五項原則能繼續為推動建立新型國際關系作出新貢獻。網友“老兵808”談到,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是“中國智造”,代表的是中國觀點,體現的是尊重、平等、互利,這是獲得國際社會廣泛認可的重要原因。六十一甲子,對於和平共處五項原則來說,歷久六十年考驗,歷久彌香,不僅在中國、印度、緬甸三國生根發芽,更是走出亞洲,走向世界,成為國際關系的基本准則和國際法的基本原則。

網友“牛沐鐘聲”認為,和平比黃金還貴重,以超前眼光和世界視野改造世界,造福國內外大眾,是中國人民的光榮傳統和最大優勢”。網友“流年碎影”認為,中國政府之所以提出“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是因為中國人民的血液裡流的是“和”的傳統,我們干事主張“和衷共濟”,共事講究“和睦相處”,待人注重“和藹可親”,做生意信奉“和氣生財”。摒棄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勢必會戰爭不斷,民不聊生,國將不國﹔遵守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才能讓世界和平,才能讓國與國之間的關系健康發展。

習近平主席在主旨講話中指出,和平共處五項原則載入中國憲法,是中國外交政策的基石。中國是當代國際體系的參與者、建設者、貢獻者。網友“汶水書生”在帖文裡寫道,五項原則在融洽國與國之間關系、維護世界和平、促進人類共同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維護世界和平、促進世界發展是中國人民的美好夙願。始終堅持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我們這個偉大的民族為主持正義、維護和平添加了強大的正能量。網友“秋韻惜梅”說,五項原則堅持各國獨立、自主、共贏、和平,摒棄了“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的動物法則。因此,五項原則應是國際關系的普適價值。期待中國倡導的“以和為貴”理念進一步走向世界,造福人類。

相關網友評論:

網友“公震”:讓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永放光芒

網友“牛沐鐘聲”:利人利己的“五項原則”彰顯中華智慧

網友“老兵808”:中國智造歷久彌香

網友“流年碎影”:60年歲月流轉讓五項原則“彌久醇香”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