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成為習近平眼裡“合格縣委書記”先需敬畏權力

2014年06月27日14: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27日電  “郡縣治,天下安”,習近平總書記在上世紀90年代初就指出,“縣一級工作好壞,關系國家的興衰安危”。在他看來,縣一級承上啟下,縣一級治理在國家治理中居於重要地位。而且,縣委書記這個崗位非常重要,最能鍛煉干部,他在很多場合都說過這樣一句話,“基層干部離群眾最近,群眾看我們黨,首先看基層干部。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治國先治吏,怎樣的縣委書記才能得到總書記的認可?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七一社區的網友認為,“宰相起於州郡,猛將發於行伍”,跟著黨走、心懷群眾的縣委書記才會得到群眾的認可和組織的認同。

“一名合格的縣委書記在大是大非上要做到姓黨、管黨、興黨”,網友“汶水書生”認為,不擺官架、不說官話,縣委書記既要“沉得下”更要“干得實”。網友“羅瑞明”談到,要當好縣委書記必須去官氣,添“土氣”,像焦裕祿那樣,說百姓話,做百姓事,與老百姓聯為一體。網友“漏江看雁”認為,縣委書記應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敢負責、勇擔當,盡心竭力挑起、挑好“芝麻官”的“千鈞擔”,盡量為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縣委書記要想干出彩,既要“老大哥”帶頭,更離不開“小伙伴”捧場。網友“牛沐鐘聲”認為,暢通上下流動渠道,改變隻能上不能下的傳統“官”念,讓基層干部突破“天花板”,讓上面干部欣然“接地氣”,才能吸引更多人才投入基層,增強基層黨組織凝聚力,為基層工作增才引智,讓優秀人才在廣闊天地施展拳腳。網友“春雨潤物”從德、能、勤、績、廉五方面為合格的縣委書記劃出考核表和成績單。嘔心瀝血,帶領一方父老艱苦奮斗走正道,是德﹔摸爬滾打,為民解憂受擁護,是能﹔政務繁瑣仍孜孜不倦,時刻把握全縣發展方向,是勤﹔勤勉務實,真抓實干不留名,是績﹔在反腐倡廉中以身作則、拒腐防變,管好隊伍,帶好班子,是廉﹔做好這五方面工作的縣委書記才算得上合格。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趙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