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一種“純粹”鑄就公仆精神

王凱

2014年06月26日18:47   來源:新華網

20年如一日兢兢業業,18年參審各類案件1890件,無改判,無超審限、無不廉舉報、無當事人上訪纏訴。雙腎衰竭,每周三次透析維持生命,卻依然堅守審判崗位,視辦“鐵案”為天職。夢想“做一個純粹法官”的孫波,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一名基層法官“純粹”的公仆精神。

擁有一個夢想不難,堅守一種夢想則很難。從非法律科班出身的“門外漢”,到成為鶴崗市首位通過司法考試、被業界公認的“孫教授”﹔從一個基層的書記員,到一名秉公執法的主審法官,孫波面對太多金錢物質的誘惑卻不為所動。他的頭頂是庄嚴的國徽,他的肩上扛著公正的天平,他的手中握著法律的木槌,他的審判決定著法律的威嚴。孫波的一舉一動,踐行著他自己“純粹”的理想和信仰。

因積勞成疾,孫波被診斷患有雙腎衰竭。人都不是鐵打的,孫波因過度勞累幾度病倒,他的健康狀況一直不佳,但他一直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仍然一如既往地奮戰在工作一線。每次見他,他還是將頭埋在如山的卷宗裡,每次與他探討案情,他還是會露出憨憨的笑容。

孫波只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法官,但在他的身上,閃爍著法律與智慧的光芒,展現出當代人民法官的職業道德情操與風採。他仍在努力地工作著,他以法律維護者的實際行動,堅守一名人民法官的神聖職責,為天平守衡,為國徽添彩。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