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副縣長打“摩的”開會並不值得提倡

2014年06月13日14: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13日電 近日,湖南宜章縣副縣長在周末打“摩的”開會引發網友熱議。她本可以派車,但按該縣“陽光車改”的相關規定:節假日和非正常上班時間,公務用車一律封存。不僅如此,正常上班時間用車必須填寫派車單,由單位一把手簽字才能派車。網友們認為,公車改革需取消一般性公務用車,鼓勵發展公共交通系統,領導干部更應帶頭綠色出行。但網友也指出,副縣長打“摩的”開會並不值得提倡。

網友“5564”認為,要鼓勵進步,跟以前相比,從天眼到公車標識,都表明了治理公車的力度和決心。但是僅僅靠交警處罰是不對的,交警執法權是對違章車輛,既然有公車標識應該是全體人民監督,這樣才能真正有效率。“不可否認,大部分縣市摩的都是非法運營”,網友“好哇”認為,作為副縣長,你可以默許,你可以整頓,但你絕對不可以帶頭坐摩的。網友“沉默的黑狐”談到,為什麼不騎自行車?低碳環保,領導更應該帶頭身體力行。網友“關注內蒙”認為,不到兩公裡的距離, 走路也行,騎車也快,頂多二十分鐘就到了。此外,摩的是殘疾人代步車,不能營運,屬於非法營運,副縣長不能帶頭支持違法事件。

不少網友認為,對於非辦公時間的公務用車為何要“一刀切”?萬一發生緊急事務,該如何處理?網友“yno53ou4pv”認為,公務車要規范管理是件好事,但是公務就大膽使用公務車,不能一管就死,否則公務用車成本必將轉移到其他領域,應取消一般性公務用車,怎樣管才能活而不死,活而不亂,更需考驗政府決策能力。雙休曰、節假日封存公車,就不該在這期間安排屬於公務活動的會議。網友“tdmin”談到,偏遠縣城的士少,坐摩的也是正常,不過縣長也好、市長也好、甚至省長,坐地鐵(公交車)、坐的士、掃大街、幫助群眾也是正常的事,不需要曝光,因為干部和群眾一樣。提升公共交通質量,方便群眾出行比禁公車更有意義。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