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遼寧日報:把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決策部署變為生動實踐

2013年12月07日12:07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七論把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決策部署變為生動實踐

  貫徹好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是我們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我們一定要堅持學習為先、宣傳為基、落實為要、實干為本、行動於早,原原本本地學習領會,旗幟鮮明地宣傳引導,逐條逐項地分解任務,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堅持“學必求深”、“做必務實”、“行必求遠”,立足省情特點,以更加深入的思想解放引領改革,以更加宏大的氣魄謀劃改革,以更具前瞻性的視野審視改革,積極探索突破性改革措施,努力在新一輪改革中走在前列。

  堅持“學必求深”,真正融會貫通。要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的中心內容,列出本地區、本部門亟待破解和深化的改革問題進行認真研討。要立足攻克體制機制上的頑瘴痼疾,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提出方向性、突破性的改革舉措,明確學習聚焦點、著力點和落腳點,努力回答各領域深化改革的重大問題。各級黨員干部尤其是黨員領導干部要多學、深學、學深、學透,善於思考、深入思考,立足於研究性地學,努力將全會精神入腦入心、融會貫通,自覺地用全會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特別是要深刻領會和把握《決定》中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進一步增強深化改革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努力探索各項改革的關聯性、系統性、可行性研究,切實將其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深化改革的行動綱領。

  堅持“做必務實”,務必精益求精。我省目前已進入轉方式的關鍵期、發展的轉型期和改革的深水區。我們要牢牢把握《決定》中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戰略重點、優先順序、主攻方向、工作機制、推進方式和時間表、路線圖,把中央頂層設計的好政策原原本本、不折不扣地落實到我省深化改革的各項工作中,決不能敷衍了事,確保中央精神落得下、做得實。要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著力點,有效破解制約轉型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結合我省工作實際,深入基層、深入企業、深入一線,深入調查研究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深化改革的重大問題,跳出條條框框限制,克服部門利益掣肘,使我們制定的改革方案更加符合遼寧的工作實際,更加增強預見性、強化系統性、提高針對性、具有指導性,進一步找准我省深化改革的突破口,真正把全會作出的決策部署轉化為推進全省改革發展的政策措施和解決問題的有效辦法。

  堅持“行必求遠”,確保長遠成效。我們在貫徹落實全會精神過程中,無論是謀劃思路、制定方案,還是推進落實,都要堅持從大局出發考慮問題,堅持當前和長遠發展相統一,從群眾反映集中、發展矛盾突出之處入手,回應改革關切,拿出務實管用的招法,既要立足當前穩增長、轉方式、調結構、惠民生的各項工作,又要著眼長遠上水平、提質量、增效益的各項措施,科學研究制定好我省各領域的改革措施,堅定不移、循序漸進地推進我省各個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切實抓好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為實現更長時期、更高質量、更好水平的發展奠定基礎、積蓄后勁。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趙娟、謝磊)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