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國青年報:匯聚正能量 實現中國夢

——習近平總書記給華中農大“本禹志願服務隊”的回信在廣大團員青年中反響強烈

李立紅

2013年12月07日10: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原標題:匯聚正能量 實現中國夢

12月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給華中農業大學“本禹志願服務隊”的回信,在廣大團員青年特別是青年志願者中激起強烈反響。

“本禹志願服務隊”指導老師徐本禹說,看了習總書記的回信,備感黨的關懷,備感肩負的責任。回信字字千鈞,彌足珍貴,暖人心脾,是我今生最大的福分、最大的驕傲。他感到,有一種青春叫責任,要用青春的力量,把使命和擔當挑上肩,義無反顧勇向前﹔有一種責任叫奉獻,把奉獻當成一種精神追求,做到心中不僅有自己,更有他人和社會,這樣的青春才最美﹔有一種奉獻叫堅守,在志願服務的道路上堅定、持久地走下去,去凝聚更多的水珠,折射出更多的光芒。他表示,他和他的隊友們將牢記習總書記的諄諄教誨,把回信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吸引更多的青年加入到志願服務的隊伍中,進一步探索工作機制,創新活動載體,將志願服務進行到底。

華中農大的師生紛紛表示,總書記熱情洋溢的回信給“本禹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和全校師生帶來巨大鼓舞和激勵。正在恩施山區支教的第十五屆研究生支教團志願者柯君表示,看到習總書記給“本禹志願服務隊”的回信,內心很激動,充滿了正能量,同時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重擔和責任。他說,“在恩施支教的日子裡,讓我逐漸成長,讓我理解了青年的責任與使命,讓我認識到隻有用愛和奉獻去灌溉才能成為一名好老師。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將繼續發揚志願精神,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祖國西部教育奉獻自己的綿薄之力,為大山裡的孩子們架起夢想的橋梁。”正在貴州支教的志願者李雨琦說,“習總書記的回信讓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歷史責任與時代擔當,也讓我明白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隻有不斷堅持,持續奮斗,才能在這片土地上綻放出美麗的夢想之花。”第八屆研究生支教團成員張進表示:“作為一名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學習習總書記的回信后更加認識到青年大學生參與志願服務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樂人’,也是‘樂己’。我們將以總書記的回信精神為指導,引導更多的青年把‘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作為自己追求的精神時尚,與祖國同行,為人民奉獻,在志願服務的大熔爐中百煉成鋼,凝聚成推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力量。”華中農業大學團委副書記馮楠說,“在中國青年志願者行動實施20周年之際,看到習總書記的回信,我深切感受到巨大的精神能量在匯集。為了人們美好生活這一朴素理想,有愛心的志願者們聚集在一起,開始了各自的努力,追求精神上的富足而產生的力量持久而生動。

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人能在志願服務的精神能量場中快樂生活,聚集起實現中國夢的磅礡正能量。”華中農業大學黨委書記李忠雲說,“習總書記的回信,不僅是對‘本禹志願服務隊’的勉勵,也是對華中農大全體師生的鼓舞和鞭策,更為青年的發展與實現人生價值指明了方向。青年學生參與志願服務活動是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的重要載體,同時又在服務過程中相互影響,相互教育,這是立德樹人的無聲教育,是人才培養的重要途徑。我們將進一步探索新形勢下大學生志願服務體制、機制創新,提供條件,搭建平台,把‘本禹志願服務隊’這一品牌做大做強。”

第九屆中國青年志願者優秀個人獎獲得者、北京回龍觀醫院副院長龐宇說,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內容豐富,有肯定、有勉勵,從中深切感受到總書記對青年志願者的殷切期望。自己做了12年志願者,始終感覺祖國快速發展建設的進程中,有一種令人欣慰的精神引領著中國的文明風尚,她叫“志願”,有一種溫情的力量流動在血液中,她叫“感恩”。作為一名心理衛生專業志願者,在反復學習總書記的回信后,更加堅定了自己“用一輩子做志願,用一生去感恩”的座右銘。堅定了自己用實際行動去實現“為人民的心理健康保駕護航”的青春夢想。合肥供水集團“貼心小棉襖”志願者甄茂宏說,習總書記的回信讓我深受感動,近年來,我們的志願服務隊始終心懷感恩,堅持每個周末風雨無阻進社區,為居民開展零距離貼心服務。今后,我們將繼續立足基層、服務群眾、奉獻社會,以實際行動做好志願服務工作,努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志願服務品牌。吉林青年志願者張爽說,從事志願服務活動的每一天,都感到自己是充實的、快樂的,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時光讓我忘卻了城市的喧囂與浮躁,感受到了人生價值獲得最大體現的快感,孩子們成績有所提高對我來說是最最幸福的事。如今承載著習總書記對志願者的殷切期望,未來的路我們會風雨兼程。上海師范大學生命與環境科學學院的研究生謝歆說,習總書記給“本禹志願服務隊”的回信,字裡行間充滿了對我們當代青年志願者的深切關懷與殷切囑托,作為曾經的研究生支教團志願者,我也同樣深受鼓舞,深感自身肩負的責任。艱苦的條件是對我們的考驗,歷經的歲月檢驗我們的實踐。我們將不負習總書記的期望、不負人民所托,用青春揮洒熱情,用實踐創造精彩。

北京鐵路局北京西電務段保定團支部書記任建春說,20年前鐵路青年率先打出青年志願者旗幟,20年來,鐵路青年用實際行動傳承著志願精神,如今習總書記的回信將更加激勵鐵路青年以站車為窗口,以鋼軌為紐帶,奉獻廣大旅客,溫暖沿線民眾,把中國的鐵路網打造成輻射溫暖的愛心網和傳播美德的能量網。團上海市委青年志願者工作部部長李泱泱說,習總書記的回信給予廣大青年志願者高度評價,作為從事志願者工作的一分子自己感到無比溫暖和親切。團上海市委正在以打造“智慧公益”平台為突破口,將青年的互聯網生活方式與志願公益活動緊密相連,實現新的社會條件下青年志願者行動的社會化轉型,使這一工作繼續成為青少年思想引導最有效的實踐載體,投身實現中國夢偉大實踐的重要途徑。團合肥市委書記吳婭娟說,關愛之情溢於言表,諄諄教導力透紙背,習總書記的回信為青年志願服務工作和青年志願者指明了方向,也讓我增強了干好工作的信心和決心。同時,我更加感到肩負的重任,作為團干部要更有擔當,更有激情,更有思路,更有本領干好工作。今后,要深入貫徹落實好習總書記的要求和希望,努力推進志願服務工作,大力培育民間志願者團隊,推進非公企業和社區志願服務,加強志願服務資源的統籌,提升志願服務的網絡化、信息化水平。(記者李立紅)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趙娟、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