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江西日報評論員:把龔全珍的精神發揚光大

2013年11月07日11:02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把龔全珍的精神發揚光大

11月6日,由中組部、中宣部、全國婦聯、中共江西省委共同主辦的龔全珍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精彩生動的報告會,使龔全珍同志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從北京傳遍神州大地,在全國上下激蕩起向龔全珍學習的新高潮。

在報告會上,報告團成員從不同側面,通過各自的親身經歷和真切感受,用朴實的語言講述了龔全珍老人的先進事跡,勾勒出龔全珍同志平凡而偉大的精神世界,使我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龔全珍老人的偉大品格,感受到信仰和精神的力量,為傳播和發揚龔全珍的精神提供了豐富的內容,營造了濃厚的氛圍。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務必以此為契機,把龔全珍的精神發揚光大。

發揚龔全珍的精神,就要學習她“永葆黨員本色,永不掉隊”的執著追求。龔全珍同志對共產主義信仰始終堅定不移,對我們黨和人民的偉大事業充滿必勝信念。她用實際行動,向我們展示了信仰的力量。每一名共產黨員都應該像龔全珍同志那樣,為信仰去拼搏、去奮斗、去獻出全部精力,不斷培植我們的精神家園,補足精神上的“鈣”和“抗體”,打造“金剛不壞之身”,努力做一個堅定理想信念、傳遞信仰力量的共產黨員,用一輩子的精力去為黨和人民奮斗。

發揚龔全珍的精神,就要學習她“物質生活可以簡朴,精神生活一定要豐富充實”的艱苦奮斗作風。她一輩子生活節儉、艱苦朴素。56年前,她毅然放棄大都市的繁華生活,千裡迢迢隨夫回鄉務農。身為將軍夫人,她從不養尊處優,始終過著勤儉節約的日子,保持著艱苦朴素的作風。每一名共產黨員都應該像龔全珍同志那樣,保持艱苦奮斗的永恆本色、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

發揚龔全珍的精神,就要學習她“隻要能動,就要為困難群眾做事”的奉獻精神。她每個月的退休金並不多,但近10年來她用於捐資助學、扶貧濟困的資金就達10多萬元。她還開辦了“龔全珍工作室”,全心全意服務社區百姓。她在日記中記錄了她幫助困難戶“老趙”的詳細經過,歷時數年,從未放棄。每一名共產黨員都應該像龔全珍同志那樣,一心為民、大愛奉獻、助人為樂,一生追求“完全、徹底地為人民服務”的崇高境界。

發揚龔全珍的精神,就要學習她“大事做不了就做點小事,復雜事做不了就做點簡單事”的堅韌意志。龔全珍同志幾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恆,從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把小事做好,把小事做成大事,把小事做成群眾滿意的好事。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涓涓細流、匯成江海。堅守就是力量,堅持並不簡單。每一名共產黨員都應該像龔全珍同志那樣,一輩子堅持傳承革命精神,一輩子堅持崇善尚德,一輩子堅持學習,一輩子堅持謙虛謹慎,一輩子堅持樂觀向上。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