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江西日報評論員:開創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一論學習貫徹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2013年10月13日14:41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開創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在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十三屆七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之際,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召開了。這次會議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圍繞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斗目標和“發展升級、小康提速、綠色崛起、實干興贛”的戰略部署,研究部署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我省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認真學習貫徹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不斷開創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為推動全省各項工作提供有力思想引導和強大精神動力,這是當前擺在全省各級黨組織面前的一項重要任務。

開創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必須把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學深吃透。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事關宣傳思想工作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進一步明確了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標、重點任務和基本遵循。講話統攬全局、思想深刻,蘊含著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體現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執政理念和執政方略,是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綱領性文獻。

開創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必須充分認識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能否做好意識形態工作,事關黨的前途命運,事關國家長治久安,事關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這“三個事關”,道出了意識形態工作引領社會、凝聚人心、推動發展的強大支撐作用,道出了意識形態工作的根本性、戰略性、全局性意義。隻有胸懷大局、把握大勢、著眼大事,才能正確認識和把握意識形態工作和中心工作的關系,在集中精力進行經濟建設的同時,一刻也不能放鬆和削弱意識形態工作。

開創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必須准確把握宣傳思想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方針原則。宣傳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務,就是要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隻有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才能找准宣傳思想工作的切入點和著力點﹔隻有堅持正面宣傳、傳播正能量,才能在全社會形成積極健康、昂揚向上的主流輿論﹔隻有著力改進方法、創新手段,宣傳思想工作才能扣緊時代脈搏、跟上時代節拍、融入時代潮流。

開創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必須切實加強輿論引導工作。輿論領域是意識形態的集中反映,輿論引導是宣傳思想工作的重大任務。意識形態領域的斗爭,最直接、最集中地表現為輿論斗爭。可以說,輿論斗爭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隻有敢抓敢管,敢於亮劍,著眼於團結和爭取大多數,有理有利有節開展輿論斗爭,才能在宣傳思想工作中增強主動性、掌握主動權、打好主動仗。隻有管好理論陣地、文化陣地、輿論陣地,特別是掌控好互聯網陣地,我們才能在輿論斗爭的主戰場上頂得住、打得贏。

開創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必須構建齊抓共管、一呼百應的大宣傳格局。做好宣傳思想工作,必須全黨動手,樹立大宣傳的工作理念,調動各方面力量,發揮各方面優勢。各級黨委隻有切實負起政治責任、領導責任,管好陣地、管好導向、管好隊伍,才能牢牢掌握宣傳思想工作的領導權、管理權、話語權﹔各級宣傳思想部門隻有堅定信心、振奮精神,真抓實干、埋頭苦干,敢於擔當、改革創新,才能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隻有把宣傳思想工作同各個領域的行政管理、行業管理、社會管理更加緊密地結合起來,才能形成推動宣傳思想工作的強大合力。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