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遼寧日報評論員:全黨動手構建大宣傳格局

——三論肩負起“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重大使命

2013年09月29日11:08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全黨動手構建大宣傳格局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講話中強調,做好宣傳思想工作必須全黨動手,樹立大宣傳的工作理念,動員各條戰線各個部門一起來做。這一戰略部署,全省上下務必要深刻領會,全面貫徹。

宣傳思想工作體現的是軟實力,政策性強、涉及面廣、影響力大,事關工作全局。這就決定了做好宣傳思想工作需站在大局上統籌謀劃、強化協作。今天的中國,轉型轉軌加速進行,新舊矛盾疊加凸顯,能不能在日益復雜的國際國內環境下更好地堅持黨的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需要我們一代代共產黨人繼續作出回答。在這個大背景下來認識宣傳思想工作,無疑要求更高,挑戰更強,隻有全黨動手,樹立大宣傳的工作理念,才能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大文章。

肩負起“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重大使命,構建全黨動手的大宣傳格局,宣傳思想部門責無旁貸,必須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宣傳好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把遼寧人民的積極性、創造力匯聚到中心工作上來,需要宣傳部門的領導干部具有足夠的政治素質、大局意識、判斷能力和業務水平,要成為令人信服的行家裡手。宣傳思想戰線的工作者走到哪裡都能很快同群眾打成一片,講的道理群眾愛聽,寫的文章群眾愛看,才能讓正確的思想輿論深入人心,使主流輿論陣地不斷壯大。

構建全黨動手的大宣傳格局,各級黨委責任重大。做好宣傳思想工作,不能僅靠宣傳部門,必須全黨參與,切實解決對意識形態工作不想抓、不會抓、不敢抓的問題。看一個領導干部是否成熟、能否擔當重任,一個重要方面就是看他重不重視、善不善於抓宣傳思想工作。全省各級黨委對宣傳思想工作所擔負的政治責任、領導責任,要體現在加強對宣傳思想領域重大問題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戰略性任務的統籌指導上﹔體現在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帶頭抓意識形態工作,帶頭把住本地區本部門媒體的導向,帶頭批評錯誤觀點和錯誤傾向上﹔體現在像重視經濟工作一樣重視宣傳思想工作,調動各條戰線積極參與大宣傳工作格局的努力上。

構建全黨動手的大宣傳格局,各部門各戰線都是有生力量。把宣傳思想工作同各個領域的行政管理、行業管理、社會管理更加緊密地結合起來,經濟、科技、政法等承擔社會管理職能的部門主動同宣傳思想戰線溝通配合,就能形成橫向聯合、資源共享、工作互融的一盤棋。各部門各戰線從根本上破除各自為政、畫地為牢的觀念,站位全局、找准定位,多一些大局觀念、少一些部門利益,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就能不斷開創全省宣傳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大宣傳格局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而構建,始終與中心工作同頻共振。藍圖路徑已然明晰,迅速落實至關重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領導下,全省上下要按照構建大宣傳格局的要求,切實負起責任,調動各方面力量,發揮各方面優勢,形成推進我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強大合力,為加快建設富庶文明幸福新遼寧,最大范圍、最大程度地凝聚起同心同德的奮進力量。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朱書緣)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