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山西日報評論員:打鐵先得自身硬

——加強全省宣傳思想工作系列評論之四

2013年09月26日13:32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打鐵先得自身硬——加強全省宣傳思想工作系列評論之四

宣傳思想工作是一項政治性、業務性很強的工作,需要一支宏大的、素質過硬的專業人才隊伍來支撐。

山西宣傳思想工作形勢總體是好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是忠於黨和人民、有戰斗力、能打硬仗的。但是也應清醒地認識到,宣傳思想工作也存在諸多不足:面對復雜的輿論情況,面對突發性敏感事件,面對一些媒體尤其是網絡的惡意炒作,或是及時發聲不夠,或是被動應對,或是主導性聲音不大不強。這些問題必須引起高度重視,重視的措施之一就是著力提高宣傳思想部門自身的素質,正所謂“打鐵先得自身硬”。

“硬”在哪裡?一是“硬”在思想、認識上,二是“硬”在作風、能力上。

“硬”在思想、認識上。隻有思想、認識上“硬”,精神才不會“缺鈣”,才不會得“軟骨病”,才能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思想、認識上“硬”不是天生的,必須大力培養和鑄就。這就要通過認真學習貫徹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省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要抓好思想理論建設這個根本,教育宣傳思想隊伍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誠實踐者。有了這樣的理想信念和思想境界,就一定能夠經受住各種風險和困難的考驗。同時也要認識到,宣傳思想工作是一項業務很強的工作,需要構建一支高素質的隊伍來作依托,特別是要加快培育一大批懂技術懂政策又懂“網言網語”的人才。

“硬”在作風、能力上。隻有作風、能力上“硬”,肌體才不會“腐蝕”,才不會得“敗血病”。這就要通過認真學習貫徹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切實嚴守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要加大培訓力度,對於好的苗子在交流學習、崗位鍛煉上加大力度,使他們在理論上、筆頭上、口才上或在其他專長上有“幾把刷子”,既能夠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和堅定,又能夠在業務上有建樹,成為兼具政治家素質和專家學者本領的復合型人才。要重視高層次文化人才的培養和使用,與廣大作家、藝術家、理論家多交朋友。要選好班子,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宣傳思想部門工作要強起來,首先是領導干部要強起來,班子要強起來”的要求,把各級領導班子建設成為具有很強創新意識和開拓精神、善於駕馭復雜局面的領導集體。

宣傳思想工作隊伍過硬,則整體“戰斗力”強。面對各種風險挑戰和利益誘惑,才能經得起考驗,贏得社會的信賴,也才能不負黨和人民的期待。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