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浙江日報評論員:意識形態工作極端重要

——一論學習貫徹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2013年09月25日14:54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意識形態工作極端重要

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歷史和現實反復証明,能否做好意識形態工作,事關黨的前途命運,事關國家長治久安,事關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對此我們應有高度的清醒、高度的自覺,認清肩負的責任、面臨的挑戰,不斷增強做好意識形態工作和宣傳思想工作的自覺性、堅定性。

堅守意識形態防線,重在堅持馬克思主義一元指導。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積極建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引領整合社會思潮,做到在多元中立主導,在多樣中謀共識。尤其對於黨的基本政治路線、重大原則問題、重要方針政策,必須有正確的立場、鮮明的觀點、堅定的態度,決不能似是而非、模棱兩可,更不能沉默失語、沒有聲音。

堅守意識形態防線,重在堅持理想信念的引導。堅定理想信念,把遠大理想與現實工作統一起來,把思想理論、核心價值、共同理想等部件搭建起來,建造理想信念的堅固大廈。夯實思想理論這個地基,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不斷培植我們的精神家園,做到虔誠而執著、至信而深厚﹔立好核心價值這根梁柱,積極弘揚民族精神、時代精神和浙江精神,努力踐行當代浙江人共同價值觀﹔筑牢共同理想這一穹頂,把中國夢作為時代主題、高昂旋律、精神引領,深入推進信念引領夢想、“最美”激發夢想、勞動創造夢想、實干成就夢想等“四大教育”,為實現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堅守意識形態防線,重在堅持黨的領導。強化陣地意識,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的主導權。管好陣地,讓黨校、社科院、高校等成為馬克思主義學習、研究、宣傳的重要陣地,讓報刊雜志、電影電視廣播、手機媒體、微博微信等做到可管可控﹔管好人,宣傳文化單位要配強班子和干部,應選用具有政治定力和擔當精神的干部,選用擁護黨、過得硬、靠得住的工作人員﹔管好事,對意識形態領域出現的傾向性、苗頭性問題,及時應對、果斷處置,不能瞻前顧后、患得患失,不能回避矛盾、推卸責任,努力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解決在本地區本部門。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