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吉林日報評論員:抓落實 出實效

——三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2013年09月24日13:5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抓落實 出實效

“空談誤國,實干興邦”。習近平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是指導我省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發展的行動指南,我們必須拿出“壯士斷腕”的決心,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干勁,把講話精神貫穿於全省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貫徹到改革發展穩定的各項工作中,真抓實干,抓出實效,讓講話精神真正轉化為推動吉林振興發展的強大動力。

以講話精神為指導促發展。我們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要求,圍繞“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密聯系我省“統籌推進‘三化’,實施‘三動’戰略”實踐,全面審視、認真梳理發展思路和工作部署,查找差距和不足,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增強憂患意識。堅持把好的思路舉措繼續下去,標准不夠的要提高,情況變化的要及時作調整,不完善的要加以完善,走出一條具有吉林特色的發展之路。

以講話精神為指導惠民生。“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項長期工作,沒有終點站,隻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我們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講話精神的要求,堅持人民主體地位,時刻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充分聽取群眾意見和建議,及時准確了解群眾所思、所盼、所憂、所急,把民生工作做實、做深、做細、做透。同時,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的各項惠民政策,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以講話精神為指導轉作風。結合當前全省開展的教育實踐活動中,緊密聯系黨員干部思想和工作實際,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認真查找為民務實清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集中解決“四風一頑症”問題。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公仆意識,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做到思想上受教育、行為上更規范。把貫徹講話精神的實效轉化為加強和改進工作的實際行動上,體現在科學的發展思路和實際舉措上,體現到改善民生上,體現到加強黨的建設上。

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內涵要義,吃透精神實質,融會貫通運用,真正做到入腦、入心、入行動,把落實的成效體現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實際工作中,譜寫好“中國夢”的吉林篇章。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