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新疆日報評論員:堅持黨性和人民性的統一

三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

2013年09月16日16:4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持黨性和人民性的統一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講話中強調,黨性和人民性從來都是一致的、統一的。堅持黨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統一,歷來是宣傳思想工作要解決的首要問題。從本質上說,堅持黨性就是堅持人民性,堅持人民性就是堅持黨性,黨性寓於人民性之中,沒有脫離人民性的黨性,也沒有脫離黨性的人民性。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重申了這一原則,也為今后的宣傳思想工作進一步明確了方向。

做好宣傳思想工作,必須講黨性。堅持黨性,核心就是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堅定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堅定宣傳中央重大工作部署,堅定宣傳中央關於形勢的重大分析判斷,堅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中央權威。新疆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戰略地位,發展穩定任務異常艱巨繁重。血與火的斗爭、生與死的考驗常常擺在我們面前,這也對我們的宣傳思想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要自覺地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了解和熟悉現階段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路線、方針和政策,盡職盡責為黨和人民的事業服務。要堅持講政治、講大局、講責任、講擔當,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則問題上態度鮮明,在關鍵時刻和關鍵問題上主動發聲,在風口浪尖上敢抓敢管,牢牢把握正確導向。

做好宣傳思想工作,必須講人民性。堅持人民性,就是要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以民為本、以人為本。新疆地域遼闊,民族眾多,文化多元,宣傳思想工作大有可為,任務也繁重。我們要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全身心融入基層、貼近群眾,充分展示新疆經濟社會建設的方方面面和人民生產生活發生的巨大變化,忠實記錄人民群眾創造歷史的偉大進程﹔要多宣傳報道人民群眾的偉大奮斗和火熱生活,多宣傳報道人民群眾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深入發現蘊藏在群眾深處的平凡與偉大﹔要切實改進文風,講群眾愛聽的話,寫群眾記得住的事,使宣傳思想工作真正為群眾所認可、接受、贊同、滿意。

如果說宣傳思想工作是一艘航船,堅持黨性就是燈塔,堅持人民性就是動力。隻有將二者高度統一起來,我們的才能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為人民服務。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